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青岛出台户籍新政,取消购房落户面积限制;民航局新规九月实施,退票后七个工作日内退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13:57:0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青岛出台户籍新政,取消购房落户面积限制

每经AI快讯,3月15日,青岛市人民政府网站1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取消原有单套商品住宅城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90平方米以上、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即墨区)6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限制,实现在青岛市取得居住性质的合法产权型房屋人员(含已办理房屋转让合同网签备案)及其近亲属即可办理落户。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重挫4.5%;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

1、3月15日,指数走弱,截至发稿,沪指跌1.31%,深成指跌3%,创业板指重挫至4.5%。
2、前期热门抱团股午后继续重挫。隆基股份午后封死跌停,宁德时代跌近8%。爱尔眼科大跌7%,欧普康视跌近5%。美的集团跌超5%。
3、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比亚迪电子跌超7%,京东集团跌超6%。

3丨民航局:2021年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在降低50%的基础上再降低20%

每经AI快讯,3月15日,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运输司司长于彪表示,2021年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在此前降低50%的基础上再降低20%。此次调整后,航空公司缴纳民航发展基金标准较2019年之前降低了60%,正常情况下每年减轻企业成本支出约80亿元。(中证网)

4丨民航局新规九月实施 退票后七个工作日内退款

每经AI快讯,15日上午,中国民航局召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运输司主要负责人进行解读《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近日,《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正式颁布,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 负责人举例指出,在票务服务方面,为解决民航退票速度慢的问题,要求航空公司和航空销售代理人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退款手续。在乘机服务方面,《规定》要求航空公司和机场管理机构制定针对旅客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情形的应急处置预案。在投诉处理方面,《规定》明确所有被投诉企业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中新经纬)

5丨警惕!进口婴童用品不合格率较高

每经AI快讯,海关总署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度海关对进口婴童类消费品实施监督抽查817批,检出安全不合格的共252批,不合格率高达30.8%。不合格情况主要有童装绳带不合格,有绳带绕颈窒息风险;儿童滑板车结构性不合格,有安全隐患等。海关提醒,买进口儿童用品一定要多留心眼,注意看商品标签和检验报告。(国是直通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