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严重分化!纳指跌超2.4%,道指一度涨超650点,盘中首破32000点!散户抱团股再度疯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06:43:5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股三大股指周一严重分化,道指收涨逾300点,纳指收跌2.41%。

波音涨超6%领跑成份股,FAANMG六大科技股中,苹果等三只跌超4%。标普午盘在科技股拖累下转跌,IT板块跌超1%;特斯拉跌近6%;散户抱团股Express涨超60%,游戏驿站涨超40%。中概ETF跌超7%。泛欧股指涨超2%,创近三周新高及四个月最大涨幅,汽车、银行和矿业股领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上1.60%。

美股两重天:道指盘中新高,纳指跌超2.4%

三大美国股指之中,周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仍表现垫底,是当天唯一低开的股指,盘初一度跌近0.9%,开盘不到15分钟后短线转涨,开盘不到一小时后再度转涨,早盘尾声时短线转跌,午盘跌幅扩大,刷新日低时跌超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早盘高开高走。道指开盘约一小时后涨幅已超过400点,午盘曾史上首次盘中涨破32000点,日内涨幅超过650点。午盘标普500刷新日高时涨1%,在纳指跌超2%时转跌。

最终,三大美股指中仅道指收涨。道指收涨306.14点,涨幅0.97%,报31802.44点,创2月24日以来收盘新高,逼近当日升破31900点所创的历史高位。纳指收跌2.41%,报12609.16点,创去年12月15日以来收盘新低,本月第三个交易日收跌2%以上。标普收跌0.54%,报3821.35点,回吐上周五部分涨幅,在上周五收涨1.95%之前,上周四收创1月29日以来新低。

道指成分股中,迪士尼股价收涨逾6%领跑,由于加州允许4月1日重新开放娱乐性公园,令市场看好该州迪士尼乐园重新开业;思科、Visa、高盛、家得宝、Walgreens涨超2%,可口可乐、默克、摩根大通、3M涨超1%;而科技股苹果跌超4%,微软和英特尔跌超1%。

标普500的11大板块周一仅四个收跌,信息技术板块午盘转跌,收跌近2.5%领跌;电信服务跌超1%,非必需消费品跌近0.2%,医疗健康跌近0.3%。上涨的板块中,工业、公用事业、金融、材料均涨超1%。上周五领跑大盘的能源板块受盘中跌超1%的原油期货拖累,成为早盘唯一下跌的板块,但午盘转涨,收涨0.15%。

龙头科技股周一大跌。FAANMG六大科技股中,苹果、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跌超4%,Facebook跌超3%,微软跌超1.8%、亚马逊跌超1.6%。特斯拉午盘曾跌近6%,收跌逾5.8%。

散户抱团股再度集体大涨

散户抱团股集体上涨,游戏驿站(GME)涨逾41%,高斯电子(KOSS)涨超27%,Express涨超64%,AMC院线涨超15%,3B家居 (BBBY)涨超10%。游戏驿站周一宣布,成立新版战略委员会,以确立加速公司向电商转型的方式,将由Chewy联合创始人Ryan Cohen、RC Ventures LCC经理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Alan Attal和Kurt Wolf也将加入该委员会。

热门中概跑输大盘,中概ETF CQQQ和KWEB均跌超7%。哔哩哔哩跌超17%,拼多多跌超13%,百度跌超11%,蔚来汽车跌超8%,腾讯ADR跌近6%,京东跌超5%,阿里巴巴跌近3%。小鹏汽车盘初曾涨超9%,午盘转跌,该司公布四季度交付量及收入均超预期,净亏损大幅收窄;连续两个季度正毛利,全年收入翻倍,且首次实现全年毛利转正。

不同于美股的分化,欧股周一集体上涨,泛欧股指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逾2%,创近三周新高,并创四个月最大涨幅,终结连续两日下跌的势头。当日汽车板块涨近4%,银行和矿业股所在的基础资源板块涨超3%,银行板块创一年新高。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周一总体上行,欧股盘中一度重上1.60%,刷新日高时逼近1.62%,向上周五升至1.626%所创的一年来高位靠近,美股开盘后回落到1.60%下方,仍接近1.60%,午盘又重上1.6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