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确诊病例超1.17亿!世卫组织:支持新冠疫苗接种电子证明,但不建议将接种证明作为旅行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06:34:2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9日5时2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17亿例,达117060462例;累计死亡病例近260万,达2597318例。

当地时间3月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

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剂主管凯特·奥布莱恩表示,世卫组织十分支持新冠疫苗接种电子证明,这可以高效准确地记录接种信息,会产生一系列的积极影响。奥布莱恩同时强调,从疫苗接种证明获取信息和用此类证明限制人们旅行是有明显不同的,需要确保接种记录的隐私性,并确保疫苗接种证明能在不同平台上被读取出来。世卫组织称,正在建立此类证明的标准和技术基础。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世卫组织不建议将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作为旅行要求,因为现阶段并不是全球各地都有足够的疫苗,未来各国会有相关的国家政策,但还需考虑实际的道德问题。如果在所有人还未能公平获得疫苗的时候,就以是否接种疫苗作为人们能否出行的基础,将进一步加深不平等和不公平。此外,还有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提到,一些国家未能及时响应世卫组织发出的警报。他表示,去年1月30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最高级别的警报。此后世卫组织持续发出了警报,并为各国提供预防、发现和应对新冠病毒所需的战略、指南和工具。自去年2月5日起,世卫组织举行每日新冠肺炎发布会,向全球通报新冠病毒造成的风险,以及政府和个人需要采取的措施。世卫组织还警告,有一个阻止新冠肺炎变为潜在的大流行病的机会窗口,有一些国家采取了行动,另一些国家却反应迟缓。随后几周,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数量和全球病例数量迅速增长,致使去年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为大流行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