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抱团股缘何又大跳水?沪指何处止跌?今年确定性最高的机会是?顶级投资大佬这样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19:56:20

◎在目前的走势下,沪指有哪些支撑呢?从技术面来看,3450点的箱体上沿有一定支撑,沪指的牛熊分界线在3300点附近。

◎国内某量化投资大佬认为,今年觉得确定性最高的可能是商品市场。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股民算是被跌懵了。

在外围市场利好的刺激下,A股高开盘,但是指数逐渐杀跌,截至收盘,几大指数均大幅杀跌,创业板指大跌4.98%,权重股迈瑞医疗、金龙鱼、爱尔眼科等杀跌对指数影响明显。

究其原因,基金高位抱团股杀跌拖累了市场,基金重仓指数今日杀跌4.5%。

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是,2019年以来的上攻行情是否结束了?

焦点热话

高位抱团股再度暴跌!

量化投资大佬:今年确定性最高的是商品市场

2月18日的高位抱团股杀跌蛮猛的,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隆基股份、比亚迪等高位抱团股跌停,基金重仓指数今日杀跌4.5%。

牛眼君统计2月18日~3月8日的跌幅榜发现,通策医疗、爱美客、阳光电源跌幅已超40%。

牛眼君发现,目前判断大盘趋势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看趋势线,一种是看牛熊分界线。

从指数来看,目前沪指已经跌破上升趋势线的幅度达2.9%,一般来说,跌破幅度达3%~5%,跌破时间3天以上,就可能构成有效跌破。如果明天或后天,沪指又站上上升趋势线,那么有效跌破的概率就小了。

历史上跌破趋势线的例子很多,牛眼君举一个2018年初的,2018年2月8日和9日,沪指跌破支撑线幅度达5.42%,随后展开的一轮反弹也受阻于这条趋势线,最终转向下跌趋势。

在目前的走势下,沪指有哪些支撑呢?从技术面来看,3450点的箱体上沿有一定支撑。

判断大盘趋势还有一种方法是看牛熊分界线,目前沪指的牛熊分界线在3300点附近。从历史走势来看,2015年7月中旬,沪指反弹,确认受阻于牛熊分界线,突破无效的情况下,正式确认步入熊市。2018年2月下旬,也是这样的,反攻确认无法有效向上突破牛熊分界线,正式确认步入熊市。

从目前的沪指资金线来看,今日仍然位于“楚河汉界”之上,资金面没有出现大波动。

从今天的个股来看,一些市盈率较高的股票明显杀跌,牛眼君贴一个跌幅榜第一屏的给大家看看:

对于那种动态市盈率较高的公司,除非业绩高速增长才能够快速的修复高估值,否则是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这样的品种就反映了未来几年的业绩,当市场风向变了,就容易出现杀估值的情况。

问题的关键是能否快速的修复高估值,以及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有多高。举个例子,就以山西汾酒来说吧,此前公司公告,公司2020年净利润预计增加8.66 亿元—11.56亿元,同比增加41.56%-55.47%。2019年净利19.39亿元,2020年净利取个最高值,那么2020年净利就在30亿元左右,目前市值2438亿,市盈率为80倍左右。假设今年的净利增幅在50%,那么2021年净利在45亿,还是以当前市值计算,市盈率为54倍;假设2022年净利增幅还是50%,那么明年净利在67.5亿,还是以当前市值计算,市盈率为36倍。聪明的投资者看到这里,自然就明白目前279.70元山西汾酒的估值情况如何了。

国内某量化投资大佬认为,基金重仓股2020年的表现是极其优秀的,特别是一些大家共识比较强的板块,像光伏、白酒、新能源,2020年涨幅都在100%以上的。但是同时这些基金、这些股票的表现,已经透支了未来好多年的一个涨幅。

对于投资机会,他认为,今年可能大家觉得确定性最高的可能是商品市场,特别是上半年。一是如果到了5月份以后,可能疫情就会大幅的缓解,需求端肯定就会起来;二是供给增加可能会受限;三是通胀的预期是非常强的。

游资情报

比亚迪跌停“章盟主”一口气出货超5亿!“赵老哥”抛售6亿元包钢股份!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长阴调整,上证综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等三大指数全部跌穿去年下半年的箱体上沿的重要支撑位,重新回到了去年下半年的箱体内,形势看起来不容乐观。机构重仓股杀跌对指数影响很大,抱团股出现了明显的“多杀多”,花无百日红,说白了就是涨多了透支了必然就会回落,就是轮回,对高位高价股仍然需要规避。从游资来看,前期抱团的核心资产个股,游资都是清一色的出货。

比亚迪放量跌停 ,“章盟主”一口气出货超5亿

比亚迪

深股通席位买入5.17亿;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69亿;

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买入1.21亿;

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买1.09亿;

华泰证券南通姚港路买入9940万;

“章盟主”所在席位卖出5.27亿;

深股通席位卖出4.8亿;

中信证券深圳南大道卖出2.62亿;

招商证券交易单元卖出1.54亿;

海通证券杭州环城西路卖1.11亿;

3月4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月产销快报,2021年2月,比亚迪销售整车约2.09万辆,同比增长280%。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新能源汽车2月销量约1.04万辆,同比增长269%,环比下降48.7%。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7835 辆,同比增长209%;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为2288辆,环比降低57.7%。比亚迪作为自主新能源龙头,旗下DM-i新车型上市配合现有畅销单品将共同驱动整车销量增长,助力新能源市场份额提升,与国内芯片领军企业合作有望加速其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发展。

虽然公司有利好加持,但是仍然没能抵御市场的影响,今日比亚迪遭遇跌停,从席位来看,游资是卖出主力,“章盟主”所在席位卖出5.27亿,深股通席位卖出4.8亿,中信证券深圳南大道卖出2.62亿,招商证券交易单元卖出1.54亿,海通证券杭州环城西路卖1.11亿。而比亚迪尾盘跌停被撬开,从买入席位来看,机构在买入,深股通席位买入5.17亿,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69亿,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买入1.21亿,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买1.09亿,华泰证券南通姚港路买入9940万。

“赵老哥”一口气卖了6亿元包钢股份

包钢股份

沪股通席位买入1.6亿;

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买9239万;

华泰证券总部买入6671万;

“赵老哥”银河绍兴卖出4.15亿;

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卖出2.28亿;

“赵老哥”银河北京阜成路卖1.91亿;

沪股通席位卖出1.61亿;

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卖出1.32亿;

包钢股份3月7日晚公告,2021年计划生产生铁1464万吨,生产粗钢1533万吨,生产商品坯材1436万吨,稀土精矿产量20万吨,萤石8万吨。2021年包钢股份含稀土精矿营业收入636.36亿元,其中钢铁产品收入538亿元,稀土精矿收入29亿元。2021年包钢股份利润总额24亿元。

包钢股份股价近期走势强劲,从2月9日的1.12元,到今日盘中高点2.24元,股价短期刚好翻倍,不过公司股价今日受市场影响明显,收盘下跌6.73%。从席位来看,“赵老哥”旗下两个席位合计卖出超6亿,具体卖出席位来看,“赵老哥”所在的银河证券绍兴卖出4.15亿,“赵老哥”所在的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卖1.91亿,沪股通席位卖出1.61亿,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卖出1.32亿。而买入席位中,沪股通席位买入1.6亿,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买9239万,华泰证券总部买入6671万。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须谨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