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华西牵头的P3实验室预计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12:40:01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文多    每经编辑 汤辉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今日(3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出席华西医院举行的“代表心声”媒体见面会。

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将由华西医院管理的P3实验室建设进度情况时,李为民表示,对新冠疫情的防控特别是对烈性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防控,高等级的生物防护实验室P3实验室至关重要。根据国家和四川省的相关部署,四川省正抓紧建设P3实验室。

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宋思艰 摄

李为民介绍,位于四川的两个P3实验室,一个由省疾控中心牵头,另一个由川大华西医院牵头。省疾控中心牵头的P3实验室今年将很快启用。川大华西医院的P3实验室以P4实验室为标准进行设计和验收,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预计将在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

李为民表示,建设上述实验室,希望能够对非常烈性的传染病病毒,可以在实验室内进行分离、鉴定,同时研究其一系列的致病机制,并开发出相应的治疗药物、疫苗,在最短时间内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好的防控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西医院 李为民 P3实验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