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6万股民无眠!昔日牛股要退市,实控人又遭调查,网友感叹:煎熬了5年,22元的成本,一切都结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9:04:24

每经编辑 杜宇

*ST宜生的不好的消息一波接一波!22日晚间,*ST宜生发布公告称,上交所根据相关规定,拟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23日晚间,*ST宜生又发布公布称,*ST宜生实际控制人刘绍喜因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这对于持有*ST宜生的5.8万股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注定今天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

新规之下,首只“1元退市”股 实控人又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调查

23日晚间,*ST宜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刘绍喜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告称,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调查系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涉及上述事项的调查,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2日晚间*ST宜生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上交所的事先告知书,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上交所根据相关规定,拟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ST宜生自2月1日起开始连续跌停,由于强制退市后将直接摘牌,这意味着有部分投资者将损失惨重。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ST宜生股东人数为5.9万。在宣布即将停牌后,*ST宜生的股吧中有股民感叹说:“煎熬了五年,22元的成本……”“一切都结束了,归于平静”。

监管部门通报财务造假,涉案超400亿

中国证监会1月29日盘后通报,*ST宜生涉嫌2016年至2019年定期报告存在严重虚假记载。

其中,虚增利润20余亿、虚增银行存款80余亿元、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300余亿元。涉案金额合计超400亿元

初步查实,一是通过虚构销售业务、虚增销售额等方式虚增利润20余亿元;二是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方式虚增银行存款80余亿元;三是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300余亿元。

对此,东财股吧有网友表示“个人建议,谁造假谁承担责任。不能让小散承担,太不公平了”

昔日也是大牛股 如今300多亿市值灰飞烟灭

在2014、2015年的牛市中,*ST宜生股价也曾暴涨4倍多,随后一路下跌,从高位的23.73元,到如今只有0.5元,股价跌幅高达97%。

在2015年6月高位时,*ST宜生市值曾超350亿元,而今市值仅剩不到8亿,300多亿市值灰飞烟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每经网、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