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中国成功实施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北京:春节期间影院上座率不超50%;公安部:全国“断卡”行动第三轮集中收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4 22:59:1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中国成功实施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据国防部发布,2021年2月4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2丨整点投资丨道指涨超130点,拼多多股价站上200美元,现货黄金续刷去年12月1日以来新低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截至发稿时,道指涨幅扩大至138点,美股成分股思科、美国运通、波音均上涨将近2.0%,但默沙东跌超2.0%。纳指涨0.44%,标普500指数涨0.35%,芯片巨头高通跌7.26%,此前公布2021财年第一财季业绩不及预期。中概股方面,荔枝涨超30%,哔哩哔哩涨8.6%,拼多多一度刷新201.95美元的纪录高位,目前涨4.3%报201.58美元

现货黄金跌破1790美元/盎司,续刷去年12月1日以来新低,跌2.37%。COMEX黄金期货跌幅扩大至2.5%,报1789.20美元/盎司。

3丨公安部:全国“断卡”行动第三轮集中收网

据公安部网站,2月4日15时,在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指挥下,全国“断卡”行动开展第三轮集中收网,北京、天津、湖南等27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对“12.15”专案犯罪嫌疑人的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斩断一条非法贩运电话卡、银行卡的跨境违法犯罪通道。截至4日19时,各地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31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共计1.1万余张,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

4丨北京:春节期间影院上座率不超过50%

据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BTV新闻,2月4日晚间,有院线人士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按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年三十至初六)北京各影院观影上座率不得超过50%。记者随后向多家影院经理求证,该消息属实,北京市电影局于当日晚间向北京所有影院下发了通知,影院方面表示将严格执行。不过由于目前春节档已经开启预售,因此不少影院可能要退改签一部分已经售出的电影票。

5丨天津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2月4日,天津市疾控中心透露,2月3日18时至4日18时,天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7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5例;治愈出院144例,病亡3例。

6丨复星医药首席医学官:mRNA新冠疫苗与国内传统灭活疫苗并非竞争关系

每经AI快讯,2月4日,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总裁兼首席医学官回爱民博士表示,复星医药正在与中国药监部门积极沟通,探讨该公司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在中国内地的注册及上市使用。他表示,这款mRNA疫苗与国内传统灭活疫苗并非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未来如果出现病毒变异导致现有疫苗失去保护作用的情况,该疫苗可在6周内在技术上完成升级。(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