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猪茅”市值突破4000亿,股价逼近涨停,7天涨超30%市值暴增9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12:23:01

每经编辑 胡玲

今日早盘,养殖板块飙涨。有“猪茅”之称的牧原股份股价突破100元,创出历史新高,新希望、天邦股份亦大幅跟涨。

截至午间收盘,牧原股份大涨9.68%,逼近涨停,盘中最高触及107.1元。股价报106.89元,总市值为4018亿元。

牧原股份自发布业绩预增以来股价持续拉升,7日累计涨超30%,市值增加超950亿元。

数据显示,牧原股份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875.3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36%。

昨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总经理、董事长秦英林于2021年2月1日质押25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7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东秦英林累计质押股数约为1.09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33%。公司股东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质押股数约为7109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4.53%。

牧原股份1月28日晚发布公告称,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904人,解除限售股数约3598.40万股,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9572%。

此外,牧原股份使用自有资金1.8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河南牧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增资有利于智能科技的经营发展,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提升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

此前,1月25日晚,牧原股份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270亿-290亿元,同比增长341.58%–374.2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更高,预计达300亿元-320亿元,同比增长387.18%-419.65%。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牧原股份表示,2020年公司销售生猪1811.5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76.67%。同时,受国内供需情况影响,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2020年生猪销售量与生猪价格同比大幅增加是导致同期经营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根据上述数据,按照扣非后净利润来算,牧原股份在过去的一年中,每天能赚将近1亿元。一年按365天估算,牧原股份在2020年平均每天大概能卖5万头猪,按照预计的2020年扣非净利润下限(300亿元)初略估算,销售一头猪净赚超过1600元。

业绩预告过后,多家券商给予牧原股份推荐、增持、买入评级。

西部证券1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维持牧原股份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20年出栏规划完成,头均盈利创历史新高;2)能繁存栏持续增长,21年出栏高增有保障。风险提示:出栏不及预期,疫情影响,价格大幅下跌,行业政策风险。

中国银河1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牧原股份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生猪出栏高增长,成本管控能力优秀;2)能繁母猪产能高增长,出栏增长可期。风险提示:动物疫情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政策变化的风险;质量的风险;市场竞争的风险等。

华鑫证券1月27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牧原股份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12月商品猪价格回升,四季度生猪销量大涨;2)募投项目聚焦养殖和屠宰两大板块,巩固龙头优势。风险提示:发生重大疫情的风险;生猪价格不及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未达预期的风险等。

天风证券01月27日发布研报称,维持牧原股份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出栏量持续高增长,公司养殖业务有望快速扩张;2)成本已降至14元/公斤,公司盈利有望持续高位;3)向下游延伸,打开成长空间;。风险提示:猪价波动;疫情灾害;出栏量不达预期;下游拓展不及预期;业绩预告是公司初步测算结果,具体以公司年报披露为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公司公告、每经APP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