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九层妖塔”原型古墓墓主人身份确定;哈尔滨昨日新增17例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19:07:1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工信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工信部、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同签署《共同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表示,下一步,双方将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强化政策协同、信息共享和资源互补,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路径,共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e公司)

2丨整点投资丨2月金股名单来了!券商最爱这只3000亿大牛股

2021年1月行情落幕,投资者关注的2月金股名单陆续出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0日发稿,浙商证券、国信证券、华安证券、华金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太平洋证券、开源证券、西部证券等多家券商披露了2021年2月投资组合,其推荐的A股及港股月度金股涉及家电、化工、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银行、建材、纺织服装等数十个细分领域。
2月券商最看好的金股是3000亿市值的东方财富。推荐次数较多的金股还包括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三一重工、紫金矿业、五粮液、晨光文具、赣锋锂业、隆基股份、科大讯飞等,其整体风格与1月金股组合类似,多数属于顺周期板块,此外部分个股属于近期机构集体看多的成长风格。
展望2月行情,券商认为A股短期可能面临调整,但整体波动向上的趋势不变,“春季躁动”仍将持续。配置方面,基于财报季来临,不少券商建议围绕财务数据挖掘市场机会。(中国证券报)

3丨“九层妖塔”原型古墓墓主人身份确定

1月29日,据青海省文物局消息,考古专家在2018血渭一号墓墓室内清理出一枚刻有骆驼纹、古藏文的银质印章,通过藏学专家释读,结合敦煌吐蕃经卷等文献记载,初步推断2018血渭一号墓墓主为吐蕃统治时期的一位吐谷浑王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韩建华说,“敦煌吐蕃经卷中的《阿柴纪年(残卷)》记载:吐蕃墀邦公主嫁给吐谷浑王,她的儿子是莫贺吐浑可汗。”(央视网)

4丨法院已对故意杀害被看护老人的‘毒保姆’陈宇萍执行死刑

1月30日下午,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勇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王勇报告去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时说,法院已“对故意杀害被看护老人的‘毒保姆’陈宇萍执行死刑。”2015年1月6日上午,被告人陈宇萍受雇到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照顾被害人冯某(当时97岁——记者注)。为了快速拿到工资,陈宇萍于1月7日凌晨采用掐颈方式将冯某杀害。广州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陈宇萍死刑,广东省高院二审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予以核准。(羊城派)

5丨哈尔滨29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 

2021年1月29日0至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324人和密接的密接1442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