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投资 > 正文

GGV纪源资本完成其史上最大一笔基金募集 总规模约2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8 10:37:14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月28日,GGV纪源资本宣布募集完成25.2亿美元基金,以及即将完成的约34亿元人民币基金,累计总规模约2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双币种新基金的募集数额,刷新了其过往的纪录,成为GGV纪源资本成立20年来最大一笔基金募集。而此次基金募集的完成,也使GGV纪源资本管理的基金总数增至17支,基金管理总规模增至约92亿美元。

此次募集的美元基金为GGV Capital VIII(“Fund VIII”),共计14.64亿美元;GGV Capital VIII Plus(“Fund VIII Plus”),共计3.66亿美元;GGV启航基金三期(“Discovery III”),共计6.1亿美元;以及GGV Capital VIII创业者基金(“Entrepreneur VIII”)8000万美元。

新基金的使用将延续GGV纪源资本涵盖企业多个发展阶段、聚焦行业的投资策略。其中,GGV Capital VIII,L.P.(14.64亿美元)支持公司处于各成长阶段的初创企业家;GGV Capital VIII Plus,L.P.(3.66亿美元)对GGV Capital VIII,L.P已投公司追加投资,这些公司已证明其有能力扩大规模,并已成为赛道领跑者;GGV启航基金三期(6.1亿美元)致力于对处于发展初期的全球创业者进行投资;GGV Capital VIII创业者基金(8000万美元)与上述基金一并参与投资,旨在延续纪源资本在全球建立、拓展创业者群体的传统。

自2000年成立以来,GGV纪源资本在全球累计投资了424家企业,截至2020年底,有281家在管企业。

据悉,在过去15个月里,11家GGV纪源资本的被投公司成功上市,其中包括Affirm(NASDAQ:AFRM)、Agora(NASDAQ:API)、Airbnb(NASDAQ:ABNB)、BigCommerce(NASDAQ:BIGC)、DraftKings(NASDAQ:DKNG)、亿航智能(NASDAQ:EH)、金山WPS(688111.SS)、Poshmark(NASDAQ:POSH)、Opendoor Technologies(NASDAQ:OPEN)、WISH(NASDAQ:Wish)和小鹏汽车(NYSE:XPEV)。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GV纪源资本 基金 募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