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上海昨新增2例本地确诊;黑龙江昨新增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美国机构:全球新冠病例已超一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08:01:4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上海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6日)通报:2021年1月25日0—24时,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病例1常住黄浦区,系23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夫妻关系)。22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病例2常住长宁区,系医院住院患者陪护家属,20日已落实闭环管理。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2例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此外,2021年1月2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8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特斯拉涨超4%再创新高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12%,纳指收涨0.69%,标普500指数收涨0.36%。科技股领涨纳指续创历史新高,特斯拉涨超4%,苹果涨超2%,微软涨超1%。中概股多数冲高回落,理想汽车跌约7%,蔚来汽车跌约3%。金融、航空板块全数走低,高盛跌超2%,波音跌逾1%。

3丨黑龙江25日新增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

据央视新闻,2021年1月25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5例。(绥化市望奎县15例,绥化海伦市17例,绥化安达市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5例,哈尔滨市南岗区1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绥化市望奎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绥化市望奎县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6例,哈尔滨市道里区2例)。

4丨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 均在大兴融汇社区

1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北京2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 病例1,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7日开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月24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5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7日开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月24日出现咳嗽、咽痛等症状,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5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5丨美国机构:全球新冠病例已超一亿

根据一直追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数据的worldometer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月26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亿例,达到10020370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14万例,达到2147411例。 不过,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尚未到一亿例,为99587084例,死亡病例达2136559例。(环球网)

6丨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当选美国财长

每经AI快讯,1月26日,美国参议院投票表决通过,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当选美国财长。(第一财经)

7丨栖霞通报“一记者在医院与安保人员发生争执”:双方已消除误会

据栖霞发布官博消息,1月24日,山东台一记者在栖霞市人民医院门口采访时与安保人员发生争执。栖霞市相关部门立即核实了解情况,当时记者希望入院采访拍摄,为确保救护通道安全畅通,安保人员没有允许记者进入,在沟通过程中对其阻挡。目前,经进一步检查,记者身体无大碍,当事双方已消除误会。

8丨工商银行叫停上海地区购房税费分期贷

据悉,工商银行仅面向上海地区的、购买一手二手及法拍房等个人住宅(商用除外)中所缴纳税费的分期贷款产品正被全面叫停。而此前,该行这款产品的贷款金额最高可达到房产价格的10%(最高50万)、年化利率约3.4%,用于刷卡支付购房过程中需缴纳的税费。(券商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