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纽交所在涉中企问题上反复无常引发投资者不满;石家庄藁城区:藁城籍人和车一律不得离藁;蔚来盘前涨超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1 21:01:1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河北推迟召开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每经AI快讯,记者11日从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上获悉,根据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授权,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决定:推迟原定于2021年1月25日在石家庄市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具体召开时间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另行决定。(新华视点)

2丨整点投资 | 蔚来盘前涨超11%,开盘市值势将冲上1000亿美元

(1)每经AI快讯,截至发稿,蔚来盘前涨超11%,开盘市值势将冲上1000亿美元。蔚来于周末NIO Day发布新轿车ET7,最大续航超1000公里。

(2)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看到的证券备案文件显示,自去年年初以来,美股疫苗股诺瓦瓦克斯医药(NASDAQ: NVAX)公司CEO Stanley Erck和三名高管已经累计套现4600万美元,期间诺瓦瓦克斯医药累计涨幅近3000%。目前,市场并不清楚诺瓦瓦克斯医药的新冠肺炎疫苗能否成功,至今,公司的疫苗也未推向市场。截至发稿,诺瓦瓦克斯医药盘前跌1.52%。

(3)中兴通讯:拟10.35亿元转让高达通信90%股权。

(4)ST亚星拟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控制权,上交所下发问询函。

3丨纽交所在涉中企问题上反复无常引发投资者不满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执行联邦政府行政令为由在中国三家电信企业股票是否摘牌问题上表现反复,引起部分投资者不满。阿尼尔·欣圭是密歇根州一名75岁老人。因为觉得分红有保障,欣圭从2003年开始投资中国移动公司股票。在得知纽交所最终仍决定摘牌三家电信公司股票后,欣圭说这是只“被踢来踢去的政治皮球”。

4丨大商所:玉米品种期货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由9%调整为11%

每经AI快讯,1月11日,大商所发布通知,自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结算时起,玉米品种期货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由9%调整为11%,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7%不变。

5丨石家庄藁城区通告:藁城籍和常驻藁城的人和车一律不得离藁

每经AI快讯,1月11日,石家庄藁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藁城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和民生车辆通行有关事项的通告(四)》。通告中表示,从检测检疫卡口进入我区运输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生产应急设备,抗疫救灾物资,外省市支援我区抗疫医务人员等情形的车辆及人员,登记后经验证健康码合格,体温测量正常,可直接放行。藁城区实行严格出境管理,藁城籍和常驻藁城的人和车,无论持有何种通行证,一律不得离藁。(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