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特斯拉中国高管:未来降价空间不大;北京两家华联超市因确诊病例多次购物闭店;泰国将2021年中国春节定为法定假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22:02:2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特斯拉中国高管:国产化率目标已基本达成,未来降价空间不大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日前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针对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的售价、服务、充电等相关问题做出回应。陶琳表示:“特斯拉的国产化率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陶琳还表示,电动车的价格与成本相关,受到原料成本以及电动车零部件成本价格因素影响。“如果未来原料或者零部件价格出现上涨,特斯拉的电动车也不是没有涨价的可能。”

2丨美股盘前:美国航空今日重启波音737MAX商业航班

周二盘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延续昨日涨势齐上扬,暗示今日美股盘中或将续刷历史新高。美东时间周一晚些时候,美国众议院批准了特朗普的提出的把补助支票金额从原先的6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的提议。据路透社,美东时间今日(29日),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将重启波音737MAX的商业航班。该航班将于北京时间23:30(美东时间上午10:30)从迈阿密起飞,预计于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2:30(美东时间13:30)抵达纽约拉瓜迪亚机场。
公司消息
【法国时尚泰斗皮尔·卡丹去世】
【欧洲药品管理局:很可能无法在1月份批准制药商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
【美国航空今日将重启波音737MAX的商业航班】
【德国BGA贸易协会:英美需求因疫情崩溃,预计今年德国出口将至少萎缩12%】
【新冠肺炎疫情将荷兰死亡率推升至二战以来最高水平】
【货比七家新能源汽车主力后,瑞银:未来特斯拉仍将是“电池之王”】

3丨北京两家华联超市因确诊病例多次购物闭店

据北京日报,近日,北京披露的确诊病例曾多次到华联超市购物,记者12月29日从华联超市了解到,顺义金街店和朝阳望京店已经暂时闭店,全力配合政府防控措施。

4丨最新:天津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

天津市疾控中心消息,12月28日18时至29日18时,天津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中国籍,日本输入1例,美国输入2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2例,治愈出院156例,在院6例(其中轻型4例,普通型2例)。 ​​​​

5丨泰国将2021年中国春节定为法定假日

据中新网,泰国内阁29日决定,将2021年2月12日、即中国春节的农历大年初一列为特别假期。这是泰国首次将春节纳入全国公共假期。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表示,当天的内阁会议通过了增加特别假期的决定,2021年全国所有公共假期将增加至24天。伊提蓬说,增加假日有利于促进国内旅游业发展,带动各地经济增长。泰国华侨华人众多,当地华社一直保持着过年的传统习俗。

6丨宁德时代:拟390亿元投资建设多个生产项目

宁德时代公告,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江苏生产基地项目、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项目、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扩建项目等,总投资390亿元。

7丨报告:明年中国房价同比涨5%,长三角涨幅靠前

据中新社,贝壳研究院29日发布的《数字化居住:2021年新居住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楼市总体平稳,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收窄至5%左右,同时区域市场表现继续分化,长三角房价涨幅靠前。报告预计,明年土地市场成交量下降,价格涨幅料收窄至10%左右。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总体成交体量与今年相当,价格上涨幅度从7%收窄到5%左右。金融对房地产的助推逐渐弱化,房价普涨时代一去不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