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快讯 |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或达8.2%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12:49:42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2021年全球经济会往何处去,会呈现怎样的复苏状态?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最坏的阶段已过,2021年复苏是全球经济体的主旋律。大概率上,明年全球经济还是会比今年好,复苏是确定的,只不过复苏的强度和平滑度可能还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明年中国经济反弹持续,我们预计经济增速将达到8.2%,主要动力来自出口和国内消费。预计明年中国出口增长可能实际增长8%左右,以美元计价的名义增速有可能达到10%。全球经济增长是主要拉动因素,它是在疫苗帮助之下经济活动的正常化的必然结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