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专题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专题 > 正文

“技术突破”激烈角逐、行业复苏箭在弦上 这场盛典为医美送上一剂猛药

2020-12-21 11:35:44

记者 赵雯琪

对于整个医美行业来说,即将过去的2020年显得有些艰难。

回顾这一年,“服务线下”和“医疗”为主的医美受到疫情影响较重,直到目前仍未能复苏到此前水平,从业者和行业分析师人士对于医美行业未来的讨论也从未停止。而另一面,在新的消费趋势和机遇刺激下,医美线上化也蹚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径。

12月19日,第六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以下简称“新氧盛典”)如期举办,处在医美行业即将迎来巨变的风口浪尖上,这一届的新氧盛典显得更为难得又鼓舞人心。

也是在这届盛典上,来自医美产业链各关键环节的厂商、平台、机构、医生等共话医美未来趋势,中国医美行业代表、专家共同回顾2020年的医美发展,展望2021年的新趋势方向,同时诞生了备受瞩目的“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和“万里挑医”的“2020年度百大名医绿宝石医生榜”等奖项,成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和引路人。

新氧科技创始人兼CEO金星在现场表示:“、《经济蓝皮书》中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能够达到7.8%。伴随着新冠疫苗陆续上市以及疫情的逐步缓解,我们对中国医美行业复苏充满了信心。”

而这个一年一届的医美“奥斯卡”也正在对外展示出更多的医美行业信心和新的机遇,在新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正式吹响医美行业复苏的号角之余,也在对外传递着更多全新的信号……

预测行业六大趋势新氧“深蹲”蓄势破浪前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医美行业带来重击,但是作为数字化医美平台,新氧在与传统行业的融合过程中探索出了危机中的最大机遇。据Fastdata极数发布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美行业发展分析报告》,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近2000亿元,增长率由2019年的14.7%变成2020年的13.4%。

而此前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医美行业线上化趋势明显,以新氧为代表的医美垂直类电商平台市场份额逐步提高。2020年8月,新氧移动端月活一度达到974万,成为中国月活最高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全年新氧品牌曝光量再次突破千亿级,进一步推动医美行业进入“寻常百姓家”。

在金星看来,医美市场的增长速度,说明消费者对这种新型消费方式的需求量很大,它是生活美容、化妆品的消费升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金星同时预测称,从当下的医美复苏和发展趋势来看,明年行业会有一个很好的恢复,会回到20%左右高增长的态势。在他看来,从医美对于中国人口渗透率来讲,中国医美与韩国相比,还有6~7倍的差距,这也是未来的巨大增长空间。

在金星看来,明年一线城市将会率先成为成熟的医美消费市场,并且呈现出六大特点:(1)供需两旺。(2)消费者将更加理性,年龄、职业分布将会更加多样化。(3)手术类医美项目,将会更加倚重医生的技术和审美(4)非手术类医美项目更加看重新产品和服务质量。(5)消费者需求升级,效果、性价比都重要。(6)好医生、专业机构会得到市场的溢价。

他同时表示,2020年,虽然遭遇疫情阻力,但是新氧将危机当作转机,深蹲蓄势,在优系统、树品牌、谋创新、重治理、大基建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21年,新氧将会继续深耕精细化运营,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中国医美行业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医美界“诺贝尔奖”震撼揭幕“医美圣手”激烈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的新氧盛典上,由六位行业一流医生现场答辩、多位整形美容专家犀利提问而充满悬念与“火药味”的医美届最高规格“神仙打架”也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为了让医生回归专业、让临床回归技术、让产品回归品质,今年的新氧盛典延续上一年传统,以鼓励医生创新,促进医美行业回归医疗本质、回归以医生为核心,再次评选颁发出第二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而这对整个医美行业也极具意义。

在“年度技术突破奖”的争夺中,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教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高建华教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主任委员栾杰教授;上海长海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宋建星教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整形与重建外科分会副会长杨大平教授莅临盛典现场,组成现场专家评委会。

现场答辩的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院主治医师江迪改良眶隔释放内固定技术;上海市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钱玉鑫改良肋软骨结合额部扩张皮瓣移植鼻再造手术;上海长征医院主任医师章建林以双颌顺时针旋转治疗咬合正常的上颌后缩下颌前突;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任医师刘春军基于三维数字化和内窥镜技术应用背阔肌修复Poland综合征胸部畸形;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院主治医师王岩提出无外科痕迹的重睑成形术。

专家们横向从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安全性4个维度,纵向从行业价值、社会影响力等多个维度进行细分考核,对6位在各自专业领域有技术创新的入围医美才俊医生进行打分。

经过现场紧张的比拼,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任医师刘春军获得现场专家评委会的高度认可,荣获第二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一等奖。

盛典现场,新氧还宣布开始联合北京协和医学院筹备支持中国医美技术研发的专项学术基金,首期将投入1000万元。谈及筹备基金的初衷,金星表示:“所谓千年树木百年树人,医美医生人才的培养更是千金难换,让医美回归医疗本质的最好方法就是培育好医生,给优秀医生,特别是技术先进的医生创造舞台。希望未来新氧能够与协和医学院共同打造成中国首个专注医美医生科研的学术基金!”

而与此同时,新氧正式宣布了“2020年度百大名医绿宝石医生榜”名单。这份在“万里挑医”的基础上再次遴选的榜单,让医生的专业价值可感可知。

启动公益新氧为什么坚持做这件事?

在现场医疗专家、明星星光熠熠之余,作为新氧救助的黑医美受害者罗莉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生活和感受。

这位刚刚从ELLE走完红毯归来的小女孩,回顾了在新氧的帮助下不到一个月的救助过程带来的新生,“感谢新氧,让我重启了人生,希望新氧公益救助项目能帮助更多人实现回归普通生活的梦想。”她表示。

本次盛典上,新氧宣布正式启动新氧公益发起人计划,邀请全民参与新氧公益第二阶段的医美公益救助,凝聚医美向善社会影响力。据介绍,为提升医美向善的参与度,新氧第二阶段的公益捐赠将不设上限,以公益发起人的形式累积全民点赞,最终捐赠金额由点赞数决定。为此,新氧特别推出公益发起人点赞活动,在12月19日~26日期间为每次点赞配捐1元善款。

与此同时,新氧宣布正式启动公益救助基地。李世荣教授在现场说:“新氧在医生的培训、今后的教育、科研的投资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是医疗、教学、科学的产学研一体化,这符合当前国家提出的要求。”

可以这样说,在以新氧科技为代表的互联网力量的全力推动下,中国医美行业在行业自律、好医生培养、营销模式创新等领域均取得不俗成果,而线上化已成为医美行业继续高速增长的确定性路径。

此前,新氧公益项目已经获得了百名医美专家的支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外科、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成都八大处、北京联合丽格等知名机构都参与到公益救助中,为申请者就近提供修复治疗帮助。

新氧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公益发起人计划,可以帮助更多人科学选择医美,同时尽可能帮助到更多有医美需求的群体,向社会传递向善向美的精神与力量。

可以看到的是,从2013年成立至今,新氧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也在成为全球互联网医美龙头股之后担起了行业规范与医美救助公益的重担,这届盛典在为整个医美行业重振信心的同时,也让新氧未来的路走得更坚定。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