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路透社称印度13亿人口60%或已感染新冠;吴尊友谈新冠病毒环境传人三条件;海通证券问责涉永煤债责任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0 22:00: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吴尊友谈新冠病毒环境传人三条件

央视新闻20日消息,针对“新冠病毒现‘环境传人’”的新课题,吴尊友表示,“环境传人”又叫“物传人”。目前在我国一般由进口物品引起,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①物品污染比较严重;②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一般来说温度越低,病毒存活的时间越长;③接触污染物品没有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吴尊友提示,接触到可能污染的物品时戴口罩、注意手卫生,是可以防止感染的。

2丨整点投资 | 中泰证券:看好未来10-15年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每经AI快讯,12月20日,中泰证券研报表示,国际经验来看,2015年以后中国进入了品质消费时代;相较于美国,日本的居民生活习惯、消费习惯以及城市结构更像中国,更具有可比性。参照日本发展的经验,我们认为未来10-15年消费升级有很好的发展机会。由于我们的经济体足够大、涉及人数足够多,同时我们当下的消费升级叠加了移动互联网红利高速发展周期以及外部供应链体系健全周期,我们对消费品品牌的发展机会充满了信心。

3丨海通证券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问责涉永煤债责任人

每经AI快讯,12月19日,海通证券官网发布公告称:海通证券积极配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调查,公司认真检视反思业务运作,立即采取相关整改措施,加强培训学习,对业务流程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相关内部控制措施,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对违反行业自律规则和公司相关规定的北京债券融资部总经理夏坤、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厉栋、海通资管副总经理张士军、海通期货副总经理姚弘等相关责任人,公司分别给予警告、通报批评等处分,并给予经济处罚。

4丨路透社称印度13亿人口60%或已感染新冠

据央视网快看消息,印度卫生部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确诊病例过千万的国家。路透社报道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远超通报人数,负责新冠疫情预测的政府委员会估计,目前印度超过13亿的人口中已有60%的人感染新冠病毒 。

5丨辽宁铁岭:一批巴西进口冷冻牛肉流入一家自助店,已进行封存

铁岭市卫健委网站12月20日消息,12月19日铁岭市接到鞍山市防指《关于通报有关进口冷链食品信息的函》:有一批巴西进口冷冻牛肉(批次20200917)流入银州区御江山碳火自助店。市区两级卫健、疾控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排查核实,对所有物品进行封存,对该批货物内外包装、环境和接触货品的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所有该批货品的接触者已全部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