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一韩国新冠阳性病例曾在东莞活动,现已排查出密接31人;寻人!2名北京确诊病例密接者行程轨迹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09:57: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一韩国新冠阳性病例曾在东莞活动,现已排查出密接31人

据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韩国某公司员工金某某,于11月25日从韩国首尔乘飞机经深圳入境,并实施集中医学观察,经三次核酸检测阴性,12月9日解除医学观察后到东莞市长安镇、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和松山湖园区开展商务活动,12月16日9时从深圳宝安机场搭乘航班直达韩国,于12月17日进行核酸检测,12月18日上午主动向东莞市相关人员通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截至12月18日24时,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1人,一般接触者854人,均已分类采取医学观察措施,并对金某某涉足的场所实施管控,对相关场所进行环境采样后实施终末消毒。迅速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2月18日24时,已采样653份,其中人员539份、环境114份,已出结果423份,均为阴性。后续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动向曝光:12月18日这30只个股遭大甩卖

每经AI快讯,12月18日,北上资金净卖出的个股共有948只,北上资金减仓比例超1%的有843只。其中,天顺风能(002531.SZ,收盘价:7.86元)减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9.82%,环比减少1.42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减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王府井(600859.SH,收盘价:33.5元)、司太立(603520.SH,收盘价:64.2元)、苏利股份(603585.SH,收盘价:19.53元)。

3丨普京质问西方国家:你们是聪明人 为何把我们当傻瓜?

据央视新闻,在普京的年度记者会上,来自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名记者提问称,俄罗斯是否“善良无辜”,是否应该为点燃一场“新冷战”而负责?普京回答说,和平的俄罗斯不应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负责,反倒是西方国家频频作出挑衅行为。普京说,北约的军事设施正在接近俄罗斯的边界。此外,美国接连单方面退出军控条约,迫使俄罗斯不得不采取措施应对,俄罗斯已经无法让一切保持原样。俄罗斯总统 普京:你们这些北约国家,会飞到我们的上空把一切交给你们的美国伙伴。而我们在美国境内却没有这个机会,你们是聪明人,为什么把我们当傻瓜?这些基本的问题我们怎么会不明白。

4丨拜登21日将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过渡团队表示,拜登夫妇将于12月21日公开接种新冠疫苗,以此向美国民众传递“接种疫苗是安全的”这一信息。另外,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于18日接种了疫苗。据报道,即将上任的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向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她表示,拜登公开接种疫苗是为了“向公众发出明确的信息,表明它是安全的并且符合医疗规定。”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选举团正式确认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击败特朗普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皇后剧院的过渡总部发表电视讲话。拜登过渡团队说,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将在拜登接种疫苗后的一周接种,医学专家建议,他们最好错开第一剂的接种时间,以避免两人同时出现疫苗副作用。

5丨收紧防疫措施,瑞典首次提出戴口罩建议

据新华社,瑞典首相勒文18日公布了多项措施以防止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瑞典公共卫生局当天首次就疫情防控提出戴口罩的建议。勒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瑞典民众都能意识到目前疫情的严重性。如果新措施无法得到有效执行,政府将关闭更多公共场所。瑞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目前均居北欧五国之首。

6丨寻人!2名北京确诊病例密接者行程轨迹公布

据乌兰察布官方今日凌晨通报,2020年12月18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收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该区。为寻找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现将该2人相关信息及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12月13日下午16:45分由北京市清河站乘坐G2431次列车于18:23分到达乌兰察布站(座位号6车厢9A、8C),随后乘坐出租车(现金支付,具体车牌号暂不清楚)前往虎山街道新城社区毛纺厂周边,返家后无外出。
14日上午9:00由虎山街道新城社区毛纺厂周边乘坐9路公交车前往乌兰察布市疾控中心,期间停留50分钟左右,10:00从乌兰察布疾控中心乘坐9路公交车前往虎山街道新城社区毛纺厂周边,返家后无外出。
15日上午9:00从虎山街道新城社区毛纺厂周边乘坐9路公交车到乌兰察布市疾控中心,期间停留50分钟左右,10:00从乌兰察布疾控中心乘坐9路公交车前往虎山街道新城社区毛纺厂周边,期间一直居家,17:30分步行到达乌兰察布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期间停留15小时左右。
16日上午8:00步行前往财校十字路口晨光超市,停留近30分钟,8:40分步行前往虎山街道新城社区毛纺厂周边,返家后无外出。
17日上午8:00步行前往乌兰察布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急诊科,期间停留4小时左右,中午12:00步行前往虎山街道新城社区毛纺厂周边,返家后无外出。
12月18日居家无外出,16:00实施集中隔离管控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