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法国总统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已出现初步症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7 18:48:19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新闻听着看,动态看,猛戳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视频号】△△△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上午,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的公告,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得知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告称,马克龙是因为出现了初步的症状而接受检测的。

236fb9ec.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公告还称,根据相关的防控规定,马克龙即开始进行7天隔离,他将继续以远程的方式开展工作及相关活动。

据环球网,现阶段尚不清楚马克龙是如何接触到新冠病毒的。目前,马克龙办公室正在确认他可能接触过的人,以通知他们这一情况。爱丽舍宫官员表示,马克龙已取消所有行程,包括即将到来的黎巴嫩之行。

f3d21cde.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另据海外网援引法国BFM TV最新消息,法国参议院议长杰拉德-拉赫尔称,法国总理卡斯泰由于曾经和马克龙接触,决定自我隔离。

上述消息披露后,开盘后一度上涨0.68%的法国CAC40指数开始下挫,截至北京时间17日18时,涨幅收窄到0.32%,报5565.37点。

5eab25b8.png

图片来源:Wind

d918a939.png

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240万例

目前法国疫情情况不容乐观。

据央视新闻,法国政府网站16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点,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409062例,24小时增加1761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59361例,24小时增加289例。住院患者共计25315例,较前一日增加75例。重症患者共计2850例,较前一日减少31例。

0824bb4e.png

图片来源:Wind

卡斯泰当天下午向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提交了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他表示,一旦欧洲药管局12月21号批准新冠肺炎疫苗上市,法国将于12月最后一周开始疫苗接种工作。这一时间将比法国政府之前公布的明年1月有所提前。

卡斯泰同时表示,法国在今年年底前将可获得116万剂疫苗,明年一月初至二月共可获得约227.7万剂疫苗。法国政府共预订了可为1亿人次接种的2亿剂疫苗。

卡斯泰强调,疫苗接种并不意味着疫情的结束。未来几个月,法国政府仍将继续实施检测和隔离措施,并加强对确诊病例的追踪。他表示,目前法国每周可进行300万次检测。

d918a939.png

多位国家领导人感染过新冠病毒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即将年满43岁的马克龙,今年以来世界上至少还有7位现任国家领导人(或临时总统)感染过新冠病毒,其中年龄最大的是74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27日,56岁的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4月5日晚,约翰逊入院治疗,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12日,首相府发言人称,约翰逊已出院。4月27日,约翰逊回到首相府开始正常工作。

多米尼加总统路易斯•阿比纳德尔。6月11日,距离多米尼加总统大选只有三个半星期,当时的总统候选人、53岁的阿比纳德尔表示,他和妻子新冠检测均呈阳性。8月16日,当选总统的阿比纳德尔在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埃尔南德斯。当地时间6月16日晚,52岁的埃尔南德斯在电视讲话中说,他已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日7日,65岁的博索纳罗在巴西多家媒体联合直播中宣布,他本人于6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25日,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推特称自己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30日,巴西政府表示,总统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当天新冠检测呈阳性。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7月9日,53岁的阿涅斯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危地马拉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9月18日,据危地马拉总统府声明,64岁的贾马太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371343fc.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辑| 李净翰 肖勇

校对|孙志成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

更多财经大事,猛戳下方视频关注!

b5c47d11.png

1a1e0804.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