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推出行业首个具备护发黑科技的美发仪器 美妆巨头如何链接人、货、场?

2020-12-15 18:16:37

12月8日,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以下简称“巴黎欧莱雅Pro”)全球潮流盛典暨天猫超品日主题店启动仪式举行。同时,在今年的进博会作了首展的全新护发黑科技水光蒸发棒也在此次仪式上重磅发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仪器是目前行业内首个兼顾护发和直卷造型的蒸汽水光黑科技美发仪器,开拓了中国美发仪器市场的全新品类。此外,巴黎欧莱雅Pro天猫超品日主题店未来也将作为一个“全球首发新品体验店”,成为一个承载新品首发的体验场景。

一场主题店启动盛典,一次产品首次发布,其背后是巴黎欧莱雅Pro的品牌战略升级及创新路径的缩影:首发新品开创了新品类,线下体验店作为消费者体验和品牌进行消费者教育场景,人、货、场三大关键零售要素正在被重新构建和链接。

新品类的诞生应“需”而生

据介绍,此次巴黎欧莱雅Pro推出的水光蒸发棒是业内首个兼具直卷造型与护发功能的蒸汽水光黑科技美发仪器,专业造型师群体将其称为“美发护发一体造型神器”,该产品利用纳米级蒸汽为秀发补水并同时可快速造型。

Godhands品牌创始人潘于兰从专业造型师角度对水光蒸发棒作出高度评价,“夹发器在专业领域存在已久,我个人也用过很多家用型及专业型的夹板。而水光蒸发棒的特别之处在于,不需要涂精油或润发、护发产品就能将头发夹出光泽,塑形也非常快速、有效,能够提高发型师及消费者日常做发型的速度。另外,以往夹完头发,消费者往往会觉得温度太高、头发干燥,或是会起静电、会变毛躁,但水光蒸发棒可以完美解决上述困扰。”

事实上,作为业内的创新品类,水光蒸发棒已经在英国及法国的亚马逊美发仪器排行榜上占据第一的位置。在前不久的第三届进博会上,水光蒸发棒作为新品展出,收获颇多关注,随后,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该产品加速落地国内。

水光蒸发棒大受欢迎的背后,是巴黎欧莱雅Pro对美护发市场的深度洞察,据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专业美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林厚志介绍,品牌一直在思考巴黎欧莱雅Pro如何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痛点。实际上,近年来消费者对护发产品的升级需求从未消失,但传统美发仪器面对这样的新需求却存在着诸多局限性。

林至厚表示,我们此次推出巴黎欧莱雅Pro“水光蒸发棒”,主要针对两个需求,一是消费者在意的痛点,另一个是消费者对于消费升级的需求。“欧莱雅的大数据发现,在疫情之后,消费者格外担心受损,不管头皮抑或头发的护理,整个头部的护理都是时下的大趋势;另外一个趋势是消费升级,过去,巴黎欧莱雅Pro这个品牌只面向发型师等业内人士,而此次产品的推出是巴黎欧莱雅Pro首次直接与消费者沟通。”

从产品传播到场景打造

林厚志进一步分析表示,水光蒸发棒的推出,解决了三大消费者痛点,“首先,消费者非常希望做造型的同时不要伤害发质;其次,消费者要的不仅是一款仪器,也渴望后续的护理,单纯关注仪器的品牌很难提供后续的护理。而巴黎欧莱雅Pro在完整的消费者体验过程中,巴黎欧莱雅Pro不会仅提供一次服务,而是从头发护理到头皮护理,甚至到生发、防脱,全部解决;第三,我们与全国顶尖、乃至全球顶尖的沙龙展开合作,专业发型师与沙龙是我们最好的合作伙伴与推手。”

不难发现,水光蒸发棒在巴黎欧莱雅Pro全球潮流盛典暨天猫超品日主题店完成首发,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产品传播”,其对于市场的含义或在于体验场景的搭建,“人、货、场”三大要素正在被重构。

首先,在“货”的层面,来自全球的尖端产品及黑科技在店内完成首发;其次,在“人”的层面,巴黎欧莱雅Pro通过与专业发型师和沙龙的合作,其品牌专业度得到业内背书,迅速与其他品牌区别开来,消费者在巴黎欧莱雅Pro全球首家旗舰沙龙中体验的不仅是产品,还有来自专业发型师的服务,双方在巴黎欧莱雅Pro全球首家旗舰沙龙中实现交互;最后,一个提供一站式沙龙及美发体验和造型解决方案的“场”就此形成,消费者体验、品牌的品类教育等顺理成章地完成。

据介绍,作为全球首家专业美发品牌自营旗舰沙龙,巴黎欧莱雅Pro全球首家旗舰沙龙自开业以来深受市场好评,此次巴黎欧莱雅Pro与天猫国际达成战略合作,以跨境电商强势加持O+O新零售,未来将在引入“水光蒸发棒”的成功基础上,将更多全球首发新品第一时间呈现给中国消费者,同时加速全球首店的产品、科技、服务与体验升级,实现人、货、场的深度融合,立志构筑“全球首发新品体验空间”。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黎欧莱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