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注意到美国大选最新进展;仁东控股上演“地天板” 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买入3.5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5 17:07: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注意到美国大选最新进展

据新华视点,针对美国50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已确认2020年大选结果并于14日举行选举人会议正式选举总统和副总统,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5日说,中方注意到有关选举结果,习近平主席已于11月25日致电拜登先生,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中方历来主张中美双方应该加强沟通对话,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2丨整点投资 | 仁东控股上演“地天板” 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买入3.59亿元

12月15日,此前连续14跌停的仁东控股上演“地天板”,全天成交33亿元,换手率44.58%。盘后数据显示,前五营业部合计买入6.81亿元,其中,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买入3.59亿元。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华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卖出约3亿元。

欧股开盘后走高,德国DAX30指数涨0.48%,报1328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2%,报6517.35点;法国CAC40指数涨0.42%,报5550.82点。

每经AI快讯,12月15日,现货白银涨幅扩大至2%,现报24.28美元/盎司。

3丨外交部回应外媒称中共党员渗透西方国家机构:中国威胁论的又一翻版

据人民日报,在今天(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英国、澳大利亚有媒体炒作称,中共党员已经渗透进入英国等西方国家的机构。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有关说法无外乎是个别反华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歇斯底里抹黑和污蔑,在逻辑上是荒谬的,事实上也根本站不住脚,不过是中国威胁论的又一翻版。

4丨英国截至10月份当季失业率升至4.9%,裁员人数触及纪录高位

每经AI快讯,英国截至10月的三个月失业率再度上升,裁员人数触及纪录高位。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的三个月内,英国失业率达到4.9%,高于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的4.8%,低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5.1%。英国国家统计局还表示,8月~10月期间,英国企业裁员人数达到创纪录的37万人。

5丨蓝月亮在香港暗盘交易中涨40%

蓝月亮在香港暗盘交易中涨40%,成交额突破1亿港元,该股明日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