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可能真没有翻盘机会了!刚刚,美国最高法院作出重大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11:54:4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特朗普输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得克萨斯州提出的要求认定宾夕法尼亚州等4个州选举结果违宪的诉讼。最高法院这一决定意味着特朗普几乎不再有机会在法庭上推翻选举结果。

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得州有关选举结果的诉讼

7日晚,特朗普的盟友、得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向联邦最高法院就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威斯康星和佐治亚州的选举结果提起诉讼。9日,密苏里等17个州宣布支持得州的诉讼,要求阻止这4州的选举人参加选举人团投票,亚利桑那州随后跟进。这19个州的总检察长都是共和党人。10日,密苏里州等6个州进一步要求最高法院让它们直接参与该案。

“106名共和党众议员支持得州推翻大选结果的诉讼案。”据美国“Axios”新闻网10日报道,当天,一百多名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签署“法庭之友”文书,声援得州一项旨在推翻4个“战场州”选举结果的诉讼。在这4州,民主党人拜登都是赢家。

“19个州在为我们而战,几乎是前所未有的支持!”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写道。

32362484.jpeg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过,特朗普最终还是输了。

最高法院在裁决中指出,得州提起的诉讼缺乏根据,称其没能证明其他州举行的选举涉及到得州的司法利益。裁决没有署名,这意味着没有大法官对此明确表示反对。

环球网报道,CNN分析称,最高法院驳回这一诉讼请求的举动是迄今为止最明显的迹象,即表明特朗普没有机会在法庭上推翻选举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部分共和党人企图扭转当选总统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获得选举胜利的努力。

美国CNBC报道称,最高法院驳回了支持特朗普共和党宾州议员麦克·凯利(Mike Kelly)的相关申请,他认为宾州的邮寄选票均为非法投票。

特朗普的支持者又闹笑话

另外,近日,仍在拒绝承认大选失利、并为此“洋相出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又闹出了一个新的笑话。他们居然宣称,因为美国选票的纸张是中国生产的,会被中国操控,所以他们拒绝在上面投票。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纽约客》杂志一名记者近日介绍说,虽然美国的大选工作还剩下国会参议院两个来自佐治亚州的席位没有被确认,但代表特朗普在该州打“选举欺诈”官司的一名律师却表示,该州的特朗普支持者不会再给当地的共和党投票。

该律师称,这是因为该州共和党在反击“大选欺诈”上办事不利,引起了特朗普支持者的不满,所以他们不会再在“中国制造”的投票机和选票上投票,以免选举结果再被操控。

当然,特朗普支持者的这些说法都是严重不实的。此前美国主流媒体就曾在投票机的事情上进行过详细的辟谣,称给美国提供选票机的一家加拿大公司只是在显示屏以及一些电容和电阻上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根本不可能去干涉美国的大选。

而从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年8月的一篇报道、以及美国各地的选举机构的规定来看,在美国的纸质选票中真正扮演关键作用的,其实是那些负责打印和制作选票的美国本地商家。因为美国的选举机构对这些商家有着非常具体的要求和标准,对于邮寄选票的要求则更高。

最后,颇为尴尬的是,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因为上述那些关于中国的可笑阴谋论而拒绝投票的做法,反而还急坏了特朗普自己。

因为如果他们不参与投票,不支持共和党的两名候选人,那么美国国会参议院最后两个席位就将被民主党拿去,而这将意味着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所属的民主党将完全控制美国的国会,从而令他们在接下来4年的执政将“顺风顺水”,共和党所代表的保守派势力将只能靠边站。

所以特朗普过去这几天一直在呼吁自己的支持者去投票支持共和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