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恶魔回到人间”!《素媛》原型罪犯出狱,愤怒民众扔鸡蛋!狱友透露:1小时轻松做1000个俯卧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11:54:4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今早,恶魔回到人间!

据韩国SBS电视台12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今早6时左右,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刚刚刑满出狱。

新闻听着看,动态看,猛戳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视频号】△△△

韩媒曝光了赵斗淳抵达安山后的照片,他头发灰白、戴着口罩,手里紧握橘子,正被押送至保护观察所。

66358d61.png

图片来源: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截图

#素媛案罪犯赵斗淳出狱#相关话题,冲上新浪微博、百度热搜第一!

9b2b5afb.jpeg

微博实时热搜截图

54040752.jpeg

百度实时热搜截图

赵斗淳现年68岁,2008年,他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

而在赵斗淳出狱前,其所在的首尔南方监狱外民众云集,现场已有上百名警察在维持秩序。有民众高举牌子,写着“赵斗淳!下地狱!”从前一天开始守候在现场的数十名示威群众立即大声谩骂,并向车辆投掷鸡蛋。更有情绪激动的群众追上公务车,高喊“赵斗淳死刑”。警察上前维持秩序让车通行,与市民发生推挤,现场一片混乱。

愤怒群众围堵怒骂扔鸡蛋↓↓↓

家门口被群众包围怒跳车顶猛踩↓↓↓

据韩联社报道,随行警察表示,在乘公务车前往安山市保护观察所的途中,赵斗淳自称“没想到来这么多人”,还说自己犯了“天怒人怨的错误”,承诺要反省地去生活。

d918a939.png

狱友透露:

68岁赵斗淳1小时能做1000个俯卧撑

韩国JTBC电视台近日采访了两名赵斗淳的狱友,披露了很多赵斗淳在牢狱中的生活细节。据赵斗淳狱友回忆:虽然赵斗淳已经68岁,但能在1小时内轻松地做1000个俯卧撑。

以自己与其同住的经历来看,赵斗淳在狱中绝对从来没有反省过。服刑期间,其他囚犯都对赵斗淳避而远之,而在心理课程介入下他仍然具有暴力倾向。其中最惊悚的是,狱友从清洁工处得知,赵斗淳曾多次表示监控摄像头发出的电波声会让他“感到兴奋”,他还曾被发现因此做出淫乱行为。

赵斗淳则自称保持运动是为了防止出狱后被人袭击。此前,“素媛案”调查笔录中赵斗淳曾向负责调查的刑警表示:“我就算吃15年、20年的牢饭,即使出来已经快70岁,我也会在监狱里好好运动,你就等着我出狱吧”。

3b2e85e4.jpeg

韩国电视台此前公布的赵斗淳

d918a939.png

赵斗淳出狱后

须佩戴可定位的电子脚链7年

报道称,赵斗淳出狱后前往京畿道安山水原保护观察所安山分所,提交保护观察申报书。他将在行政手续完成之后回京畿道安山市住处,那里既是他的老家,其妻在此定居,也是绑架性侵案的发生地。

出狱前,赵斗淳在监狱佩戴了电子脚镣,并由保护观察官确认通信功能。出狱后,他将接受一对一的贴身监督,全程乘坐监狱派出的专车,以免在公共场所发生突发情况。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赵斗顺出狱后,他的照片等个人信息,将在网上持续公开5年;他必须佩戴可定位的电子脚链,为期7年。

d918a939.png

赵斗淳有18次前科

引起极大轰动的电影《素媛》,正是以赵斗淳案为原型进行拍摄的。

36d97e43.gif

韩国电影《素媛》中的凶手威胁素媛父亲。来源:电影《素媛》

此外,包括强奸杀人在内,赵斗淳共有18次前科,每次都处于醉酒状态,以弱者为对象进行犯罪,还曾残忍杀害自家宠物犬。

由于服刑期间心理测试结果显示,赵斗淳出狱后再犯的可能性极高,韩国民众在青瓦台联名请愿,呼吁禁止释放赵斗淳,但此举未能奏效。

韩国法务部10日表示,今年7月,赵斗淳与心理咨询师交谈时透露,“我很清楚社会如何评价自己的罪行,我甘愿接受社会的指责。”他还表示,自己正在真心悔过,出狱后会不招非议地生活,并表达了对受害人的歉意。“现在这种情况,我也没法搬家,就回安山去住。”

d918a939.png

当地人担心:他戴上口罩就看不出来

受害者一家和赵斗淳妻子都曾搬家,但两家居住地仍然相距不远。去年,受害者的父亲在韩国MBC电视台时事节目《PD手册》中表示,女儿过着平凡的大学生活,害怕赵斗淳出狱之后会认出她,言语间流露担心。这些年来,韩国民间针对赵斗淳的争议也一直没有断。

“现在大家都戴口罩,他戴上口罩的话就可以正常生活,我们也看不出来。而且他释放后回到家乡,当年受害的女孩该多害怕啊。”在韩国大邱生活的家庭主妇朴女士10日说,最近身边很多妈妈都在讨论赵斗淳事件,认为对这名罪犯的宽容可能会纵容更多性犯罪。

因赵斗淳已表示出狱后将返回京畿道安山市,安山市正在赵斗淳家附近的路口等地追加安装211台防范犯罪的摄像头。

但与罪犯住在同一区域,即便相关措施再完备,74万安山市民仍然处于极度恐惧中,尤其是受害者一家。自从听闻赵斗顺即将出狱,受害者每天都在做恶梦,最后在好心人募捐的2亿多韩元(约合人民币119万元)的帮助下,一家人最近已经在其他地区签订了新的全税房合同,准备在赵斗顺回来前逃离安山。

 编辑|何小桃 王嘉琦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海客新闻、

环球网、中国新闻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