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订购的疫苗足够该国公民5次接种,发达国家囤积过量疫苗,联合国警告:“疫苗国家主义”正全速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07:15:37

每经编辑 赵庆

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7000万例,在许多国家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展的同时,联合国发出警告,疫苗应该惠及每一个人。然而,据国际疫苗监督机构的消息,目前发达国家正在囤积过量的新冠肺炎疫苗,但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结束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冲刺中正被抛弃,该组织称,加拿大如果所有预定的新冠疫苗都获得批准,那么这个国家则已经购买了足够对该国公民进行5次接种的疫苗数量。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04:40,全球累计确诊70000538例,累计死亡1589964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91个。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获得近十亿剂疫苗,包括三种新冠肺炎疫苗。目前已有189个国家和经济体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世卫组织正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评估参与国家提交的第一批疫苗申请。

古特雷斯:“疫苗国家主义”正全速发展 要确保疫苗惠及每个人

据海外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三(9日)向世界发出警告,称“疫苗国家主义”正全速发展。他再次呼吁,新冠疫苗应该被作为“一种全球公共产品”,以确保疫苗能惠及每个人。

据美联社报道,古特雷斯9日表示,“疫苗国家主义”正在全速发展,全球各地的穷人眼睁睁看着富裕国家正忙于为预防新冠病毒做准备,却无法得知自己什么时候能接种疫苗。他为此重申,新冠疫苗应该被作为“一种全球公共产品”,以确保它们能惠及世界各地的每个人,特别是非洲人民。

“非洲54个国家已报告了超220万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53000多例死亡病例,而大多数非洲国家缺乏应对新冠疫情的资金,部分原因在于,这些国家的消费需求以及出口商品价格均下降。”古特雷斯呼吁世卫组织(WHO)在未来2个月内拨款42亿美元,为世界上最贫穷的人购买和运送新冠疫苗。他认为,提供疫苗拨款是保障非洲和其他发展中地区获得疫苗的唯一途径。

“目前全球有几款新冠疫苗正在加紧推进中,如果资金方面有保障,那非洲地区就有可能获得供应。”古特雷斯表示,“希望把疫苗与其他公共卫生措施结合起来,能助力战胜新冠病毒。要战胜新冠疫情,就必须让所有人获得疫苗。”

国际机构:发达国家囤积过量的新冠肺炎疫苗可供其人群进行3次接种

据海外网日前报道,国际疫苗监督机构表示,发达国家囤积过量的新冠肺炎疫苗可供其人群进行3次接种,但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结束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冲刺中正被抛弃。

该机构指出,英国高风险族群民众8日开始接种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可是不丹、埃塞俄比亚、海地等全球67个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的大部份人民,却面临无“剂”可施的风险。该组织说,在加拿大,如果所有预定的新冠疫苗都获得批准,则已经购买了的剂量足够对该国公民进行5次免疫接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