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退市警报再响!这只股票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2.6万股东能否出逃?股民无奈喊出:彻底没救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0 18:30:43

每经编辑 步静

临近岁末,有只“破面股”再次陷入退市危机:*ST刚泰,至今日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相关信息显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则触及终止上市情形。 

12月10日,*ST刚泰发布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13个交易日(2020年11月24日-12月10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12月10日,*ST刚泰再度跌停,报价0.72元/股,至此*ST刚泰已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如果该股可以在接下来的7个交易日连续收获涨停,则能够在连续的第20个交易日股价恢复1元以上。但是,连续7个涨停的难度可想而知。

对于这样的景象,股吧中的股民纷纷表示回天无力:

 

根据*ST刚泰2020年三季报披露的股东户数,尚有2.62万户股东持有该股。

*ST刚泰11月23日晚间披露,公司第二大股东刚泰集团被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

据官网介绍,刚泰集团1996年5月发轫于浙江台州,1999年8月进入上海,形成了“大消费、大文化、大金融”三大产业板块及控股集团、金控集团、文化集团、置业集团“四大子集团”的战略布局。

刚泰集团董事长、总裁徐建刚,于1968年11月生,浙江台州人。在上海商界,徐建刚地位重要,其头衔包括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委、浦东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浦东新区政协常委、浦东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等。

如今登录刚泰集团官网仍能看到,刚泰集团的发展愿景仍是“未来20年,刚泰集团立志要成为一家引领世界生活品质的跨国集团公司,并实现‘3345’工程”,而这“3345”工程中,就包括三家上市公司——拥有两家千亿级A股上市公司和一家境外上市公司;通过企业合伙人机制和股权激励机制,培育50个亿万富翁、500个千万富翁。

最新公告显示,目前,刚泰集团已提出异议,法院尚未受理该破产清算申请。法院最终是否受理对刚泰集团的破产清算,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证券网、东方财富、上市公司公告、证券时报)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