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商务部:对澳大利亚进口相关葡萄酒采取临时反补贴措施;辉瑞疫苗志愿者出现面瘫,FDA回应;马杜罗希望与拜登对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0 09:58:4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

每经AI快讯,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2丨整点投资 | A股冷链、农业种植板块走强

截至发稿,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弱,板块内264只下跌,16只平盘,93只上涨,金固股份、英飞特、小康股份分别跌10.05%、9.12%、7.32%。

农业种植板块走强,板块内25只上涨,2只平盘,4只下跌,农发种业、荃银高科、神农科技分别涨9.91%、4.73%、4.2%。

冷链板块走强,板块内12只上涨,1只平盘,15只下跌,长虹美菱、澳柯玛、冰轮环境分别涨9.89%、6.92%、4.73%。

3丨商务部:对澳大利亚进口相关葡萄酒采取临时反补贴措施

每经AI快讯,12月10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0年12月11日起,采取临时反补贴税保证金的形式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实施临时反补贴措施。

4丨马杜罗希望与拜登对话

据新华网,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8日说,他希望与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领导的下一届政府建立沟通和对话渠道。马杜罗还告诉外国记者,他在6日全国代表大会(议会)选举投票当天得知有人要刺杀他,随即改变投票地点。

5丨辉瑞疫苗志愿者出现面瘫,FDA回应

据澎湃新闻援引《华盛顿邮报》12月8日报道,在FDA发布的分析报告中提到,注射辉瑞-BioNTech疫苗后志愿者普遍出现了副作用,其中,有4位接受疫苗注射的志愿者出现了贝尔氏麻痹症(一种面部肌肉的暂时性瘫痪,即面瘫)。FDA在其报告中称,疫苗组中的4例病例的发生频率并不高于总体预期数量。虽然在两个对照组中出现了“数量不平衡”,但并没有其它“非严重不良事件”表现出类似的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 每经AI快讯,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2丨整点投资|A股冷链、农业种植板块走强 截至发稿,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弱,板块内264只下跌,16只平盘,93只上涨,金固股份、英飞特、小康股份分别跌10.05%、9.12%、7.32%。 农业种植板块走强,板块内25只上涨,2只平盘,4只下跌,农发种业、荃银高科、神农科技分别涨9.91%、4.73%、4.2%。 冷链板块走强,板块内12只上涨,1只平盘,15只下跌,长虹美菱、澳柯玛、冰轮环境分别涨9.89%、6.92%、4.73%。 3丨商务部:对澳大利亚进口相关葡萄酒采取临时反补贴措施 每经AI快讯,12月10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0年12月11日起,采取临时反补贴税保证金的形式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实施临时反补贴措施。 4丨马杜罗希望与拜登对话 据新华网,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8日说,他希望与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领导的下一届政府建立沟通和对话渠道。马杜罗还告诉外国记者,他在6日全国代表大会(议会)选举投票当天得知有人要刺杀他,随即改变投票地点。 5丨辉瑞疫苗志愿者出现面瘫,FDA回应 据澎湃新闻援引《华盛顿邮报》12月8日报道,在FDA发布的分析报告中提到,注射辉瑞-BioNTech疫苗后志愿者普遍出现了副作用,其中,有4位接受疫苗注射的志愿者出现了贝尔氏麻痹症(一种面部肌肉的暂时性瘫痪,即面瘫)。FDA在其报告中称,疫苗组中的4例病例的发生频率并不高于总体预期数量。虽然在两个对照组中出现了“数量不平衡”,但并没有其它“非严重不良事件”表现出类似的模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