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院士逝世,享年64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17:18:59

每经编辑 程鹏    

据中国工程院官网更新“已故院士名单”显示,油气田开发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应急管理部部长、党委副书记王玉普于12月8日逝世,享年64岁

deb570df.png

截图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

王玉普出生于1956年10月,辽宁新民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1982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早年就读于大庆石油学院,业后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及大庆油田公司工作20余年,从技术员起步,一路奋斗而上,2003年12月出任大庆油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ec17dfb6.jpeg

王玉普 资料图

2007年,王玉普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9年8月,他首次赴地方工作,出任黑龙江省副省长。

2010年7月,王玉普进京履新,此后历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2017年10月,他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委员。

2018年3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新组建了应急管理部,黄明任党组书记、副部长,王玉普任部长、党组副书记。2020年初,应急管理部“党组”改为“党委”,王玉普继续任部长、党委副书记。

efcda1be.png

(简历来自应急管理部官网)

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工程院官网、应急管理部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