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陆金所发布三季报:三季度经调整后净利同增2% 实现总收入130.76亿元

2020-12-02 14:27:50

导语:

12月2日,美股上市公司陆金所控股公布其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与全年前九个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陆金所在报告期内取得了稳健的业绩。其中,信贷业务方面,其信贷余额同比增长21.4%达到人民币5,358亿元。财富管理方面,其客户资产规模同比增长7.8%,达人民币3,783亿元,其中现有产品资产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61.6%,达人民币3,460亿元。另有多家评级公司看好陆金所后期发展的潜力,并给予买入评级。

前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10.5%

12月2日,美股上市公司陆金所控股公布其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与全年前九个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三季报中亮点频出,报告期内,陆金所总收入达人民币130.76亿元(约19.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8.38亿元,同比增长10.5%。此外,剔除一次性费用,调整后的净利润同比增2.0%,达人民币34.83亿元(约5.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4.14亿元。据悉,该一次性费用共计人民币13.26亿元(约1.95亿美元),是陆金所控股于2020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前进行的C轮可转换票据重组时产生的相关费用。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机构,陆金所已于2017年开始轻资产运营模式转型。除了背靠实力强劲的股东,陆金所还打造独特的020渠道,构建起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此外,其业务规模也在报告期内实现稳定增长。

从零售信贷业务板块来看,截至2020年9月30日,陆金所控股零售信贷余额达人民币5,358亿元(约7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412亿元规模,同比增加21.4%。截至2020年9月30日,累计信贷人数约1,40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约1,200万人,同比增长16.7%。

2020年第三季度,其新增零售信贷余额达人民币1,478亿元(约2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1,372亿元规模,同比增加7.7%。

从财富管理业务模块来看,截至2020年9月30日,总注册用户规模达4,500万人,去年同期为4,300万人;总活跃投资用户数量增至1,300万人。

此外,截至2020年9月30日,其客户资产规模达人民币3,783亿元(约5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509亿元;历史存量产品仅占客户资产总规模的8.5%,一年前占比为39.0%。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三季报报告期末,陆金所现有产品占客户资产总规模达人民币3,460亿元(约5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141亿元增长61.6%。

陆金所控股首席执行官计葵生先生表示:“我们在2020年第三季度取得了稳健的业绩。我们的信贷余额同比增长21.4%达到人民币5,358亿元。与此同时,我们信贷平台上的风险表现主要指标(如迁徙率)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按计划,本季度我们继续推进与资金方合作伙伴建立更加持续的风险分担业务模式,并取得进展。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我们持续观察市场对中国金融科技监管的关注以及监管政策的变化。因此,我们保持关注,并准备好遵守任何新的法规要求。”

预测技术收入占比将长期维持75%上下

高盛则认为,陆金所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将继续领导业务转型和创新,并灵活应对中国不断发展变化的金融监管环境。其预计,贷款余额/客户资产/收入/净利润这四大经营与财务指标,在2020-22年,将分别实现16%/24%/15%/26%的三年复合增长率。此外,高盛还认为,陆金所还将继续通过其高效的平台模式进行发展扩张。据其预测,陆金所技术平台收入贡献占比在长期将稳定在75%上下。

瑞银对陆金所控股给予买入评级,并将未来十二个月目标价定为20美元/ADS。瑞银认为,与同业公司相比,陆金所的“助贷+保险”模式更容易得到监管的背书,且监管已指导陆金所承担20%的信贷风险并确保银行承担一部分风险。此外,其认为陆金所的贷款总量在2020-24年仍将维持增长,预计获得17%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瑞银表示,继续看好陆金所专注长尾小微信贷市场的独特定位,鉴于其强大的自有线下销售渠道、与平安集团的交叉销售契机、平安生态数据以及强大的技术能力。

陆金所控股首席财务官郑锡贵表示:“我们在2020年第三季度取得了稳健的财务业绩。报告期内,我们的总收入达人民币131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净利润22亿元,同比下降36.8%。剔除与C轮可转换票据重组相关的一次性费用人民币13亿元后,第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35亿元,同比增长2.0%。面对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仍取得了可观的财务业绩,并将业务模式转型为更加平衡的风险分担模式,同时积极调整我们的年化利率以保持新增信贷用户的整体费用低于24%。”

在郑锡贵看来,即使面临着挑战与压力,陆金所出色的财务业绩也进一步证明了公司业务模式的弹性以及盈利的稳定性。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陆金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