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新华时评: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深圳明年将征房地产税?市住建局:假的;特朗普政府倍速推进边境墙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22:00:0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特朗普政府倍速推进边境墙建设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美媒报道称,即将离任的特朗普政府正急于在掌权的最后数周尽可能地多建边境墙,以完成特朗普四年前上台时的承诺,并成为特朗普政府的一项政治遗产。而当选总统拜登曾表示,希望停建边境墙,并开放移民。四年前,特朗普宣誓就职时就承诺,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界上筑起一座高耸的城墙,这象征着他决心制止从南部国家移民到美国,并建立长期存在的屏障。(海外网)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盘前: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有望创下1928年以来最佳11月表现

(1)周一盘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涨跌不一,仅纳指期货微涨,但这或并不会阻碍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有望创下1928年以来的最佳11月表现。

(2)Moderna盘前涨超12%,此前称将向FDA申请紧急批准其新冠病毒疫苗。

(3)Nikola跌超15%,稍早一度涨25%,此前宣布与用用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

(4)IHS Markit盘前涨超15%,外媒称标普全球接近就收购公司达成协议。

(5)瑞信:旗下全球房地产基金因折价过高,已决定清算。

(6)苹果因“误导性”商业行为被意大利监管机构罚款1000万欧元。

3丨伊朗官员:伊情报部门预测到核科学家可能会遭“刺杀”,但却没有提高警惕

据环球网,伊朗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被杀引发的巨震还在持续,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表示,伊朗情报部门早前认为,法赫里扎德可能会遭到刺杀,但却没有提高警惕。

4丨深圳明年将征房地产税?市住建局:假的!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近日,关于深圳自明年1月1日起将开征房地产税的消息在坊间流传。该消息称,深圳将自明年1月1日起试点征收房地产税,征收对象为深圳市、深汕合作区区域内的商品住房。11月30日晚,记者向深圳市住建局有关人士求证,该人士否认这一消息,并说明该消息为谣言。(南方日报)

5丨新华时评: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新华社发表时评文章称,蛋壳公寓“爆雷”的余波仍在持续发酵,公众对资本镰刀“割韭菜”行为予以谴责和追问。长租公寓本是乘“租购并举”政策东风填补市场空白的创新商业模式,如今却成为某些人“钻空子”的马甲外衣,相关部门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