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营商环境评选-经典案例

每经网首页 > 2020-营商环境评选-经典案例 > 正文

候选案例:富罗恩斯置业(成都)有限公司佛罗伦萨小镇 成都奥特莱斯扩建项目获得用水

2020-11-26 09:48:32

报送单位: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城北管网所

背景介绍

(一)基本情况
富罗恩斯置业(成都)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银杏路888号,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法人独资)。其公司开发建设的佛罗伦萨小镇项目是成都市郫都区重点引进项目,为成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国家3A级休闲娱乐景区。

2020年5月19日,该公司相关人员到我司客户服务窗口为佛罗伦萨小镇成都奥特莱斯扩建项目建设申请施工用水。用水地址位于郫县友爱镇升平村一、三、十二社,顺安村二社,为二期建设首次申请获得用水接入。用水性质为建设施工用水,接水管线长28.5米,所有工程作业在公共用地及用户红线内进行,工程作业不会跨越其他私有财产。此次办理给水接入穿越人行道,水管直径为新装水表工程常用直径,不需要安装内部接线的工作。

(二)实施效果
有序完成各环节办理,用户已获得用水,窗口受理用时0.5个工作日,制定给水接入方案及预算用时3个工作日,施工及验收通水1个工作日,总计4.5个工作日办结,符合企业办理给水接入时限(有外线9个工作日)要求。

案例经验

(一)专人全程追踪、督办工程进度。为使用户尽快获得用水,城北管网所指定专人进行全程跟进,督办查勘、设计、造价、施工、验收通水等所有环节,保证工程不超周期。

(二)涉及该工程所有人员均参与现场查勘,高效推进项目开展。5月19日接到受理通知后,城北所专项负责人员立即与用户联系,预约现场查勘时间并于5月20日完成查勘。查勘时,设计人员、技术人员、施工人员、用户均同步到场,现场讨论、协商形成安装初步意见,以便快速制定设计方案,推进项目有序开展。

(三)设计方案、造价书编制、施工筹备同步进行。查勘完成后立即开始制定给水接入方案,同步进行工程量清单报价书编制,用时3个工作日。与此同时,施工人员根据制定的设计方案,提前筹备施工材料备料以及各项施工准备工作,以便在设计图及造价完成后能立即进入施工环节。5月25日进场,因用户需办理市政破路手续暂停,6月2日复工并完工通水,施工及通水1个工作日。

该项工程从用户报装到完工通水总计耗时4.5个工作日,符合企业办理给水接入时限要求,整个过程让用户感知了我司报装工作效率,再次证明工作效率提高对营商环境改善有着很大到促进作用。

主要成效:在周期内完成施工并验收通水等措施落实政府改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获得用户认可及称赞,提高用户满意度。专人全程追踪、督办工程进度,固化工作流程和制度标准,在增渠道、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基础上,安排专业工作人员一对一了解用水现场是否具备施工条件,提前进行施工组织及备料,想用户之所想,提高获得用水便利,展现了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效。

自荐语:固守时限要求,保证工程质量,以专业、高效、优质的新装工程,为成都在国际营商环境建设中赢得加分。

责编 杨智慧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