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文创炼金室| 周报:成都两企业获千万级以上融资 成都市文创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正式揭牌​

2020-11-25 17:07:07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11月16日至11月22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81起,与再上一周相比数据有所下降(再上一周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98起)。“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资事件数领先,为23起;上海11起,深圳10起,广州3起。上一周“新一线城市”融资案例中,杭州4起,苏州3起,成都、武汉2起,重庆、天津、南京、长沙、青岛各1起。成都地区上周2起融资项目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威斯克生物和文娱传媒领域的白兔视频。

11月16日消息,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简称“威斯克生物”)获得近3亿元融资,华西医院和科学家团队以科技成果出资,四川发展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医药作为共同领投方等对威斯克公司经营增资,投资近3亿元用于生产线建设与开展临床研究,共同促进疫苗及相关创新性免疫制剂等产品早日完成研发并实现产业化。

11月19日消息,MCN白兔视频已交割了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众麟资本、野草创投等机构,并由嘉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81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10起,相较于再上一周,所占比例有所下降。分布城市较为分散,北京3起,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长沙、金华、贵阳各1起。文创领域的10起事件中,文娱传媒5起,教育、旅游各2起,游戏1起。轮次分布在A轮、战略投资、天使轮、D轮、IPO上市后。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11月18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业健康发展,会议制定了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一是支持建设智慧旅游景区,打造特色景区数字展览馆等;二是鼓励景区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出台规范发展互联网+旅游民宿的措施;三是完善包容审慎监管。

11月18日消息,由爱奇艺出品的国内首档聚焦敦煌的原创全景式人文探索节目《登场了!敦煌》首期节目正式开播。首期节目将呈现大国工匠的的“匠心”坚守,在后续的九期节目中《登场了!敦煌》将从音乐、美食、,色彩、飞天、运动、潮流、风俗、英雄、文书等不同主题维度切入,更全面多元的呈现敦煌文化。

图片来源:爱奇艺登场了敦煌官方微博

11月19日消息,TGA 2020各奖项提名名单正式公布。《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毁灭战士:永恒》《最终幻想7重制版》《对马岛之魂》《最后生还者:第二章》以及《黑帝斯》等六部游戏作品获得“年度游戏”提名,《最终幻想7:重制版》《对马岛之魂》《哈迪斯》《半衰期:爱莉克斯》等获得“最佳游戏指导”提名。据悉,本届TGA颁奖典礼拟定于12月10日举办。

图片来源:网易游戏

11月19日消息,次元少女馆十二光年于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蜂巧资本。据悉,十二光年成立于2020年1月,是面向泛二次元少女生活方式的线下集合店。产品元素覆盖汉服汉元素、JK制服、Lolita、IP衍生等,合作的泛二次元头部品牌包括织羽集、天使之泪、中牌制服馆等。

11月21日消息,优酷发布2021动漫年度片单。片单显示,优酷将进一步加大对国漫原创内容支持,重点布局“新国风”、顶级IP改编、原创内容三大矩阵。包括《秦时明月:亡秦必楚》、《少年歌行:风华雪月篇》等31部作品,由此可见,动漫将是优酷明年的主赛道。

蓉城文创圈

11月18日,由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阿里云创新中心(成都)、NEXT创业空间协办的“天府文创,锦绣云上”成都文创产业投资人论坛暨“新科技+文创”项目路演在菁蓉汇硬核工厂拉开帷幕。

科技+文创已经成为成都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王者荣耀从这里起源,哪吒从这里诞生。相较于火锅,熊猫,都江堰等,成都文创这个名片多了一份新和潮,更多了一份面向未来的期待感。传统文化是新文创立足之根,科技手段是新文创发展之需。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创新,正在打造着成都特色文化IP,此次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内部、产业与社会各领域之间的生态化、协同化发展,建设产业发达、文化繁荣、价值广泛的“天府文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进一步深入推进文创金融合作,助力成都文创企业紧跟产业金融发展趋势,深化资本运作意识,提升金融工具运用能力,11月19日,作为成都文创金融生态圈建设的重要一环,成都市文创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系列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交子国际酒店正式启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西部首家服务文创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成都市文创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也正式揭牌。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都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师江、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兵、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努出席揭牌仪式,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文旅集团、成都产业集团、成都金控集团、锦泰保险、成都银行、成都银行锦城文创支行以及60余家文创企业负责人参加首期培训班。

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继续(网络)教育学院、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等作为支持单位。

特约撰稿 范仲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