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接近19万,多州宣布宵禁令!护士激动哭诉抗疫经历,拜登当场落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08:31:3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连续刷新纪录,医疗系统也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负担。美国俄亥俄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为对抗疫情,宣布将实施宵禁。此外,当地时间18日,拜登在听取一名护士的抗疫经历后当场落泪,并批判特朗普政府拖延过渡程序,严重阻碍了他与他的团队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的能力。

美国日增确诊持续飙升,医疗系统负担骤增

据海外网,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24556例,累计死亡25776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9072例,新增死亡病例1961例。

持续激增的确诊病例,也让美国的医疗系统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负担。

据央视新闻援引外媒11月19日报道,过去两周,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人数激增近50%,迫使各州实施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几乎失控的病毒传播。统计数据还显示,11月19日有近7.9万美国人在全国各地的医院接受治疗,是疫情暴发以来最多的一次。

多州陆续宣布宵禁令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宣布实施宵禁,要求相关人员在晚10时到次日凌晨5时之间留在家中。根据纽森办公室发出的新闻稿,相关禁令将于11月21日晚生效,旨在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此前,俄亥俄州也已于当地时间11月17日宣布宵禁令。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威恩宣布当日起将在全州实行宵禁,以帮助对抗疫情在该州的蔓延。宵禁将从22时开始生效,维持到次日5时,将持续21天。宵禁措施包括关闭所有零售场所,并要求所有居民在22时之前回家。

护士哭诉抗疫艰辛,拜登当场落泪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拜登与多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者举行了一场情绪激动的视频会议。

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夜间重症监护护士玛丽·特纳向拜登哭诉,她从2月份就开始在抗疫一线工作,她和同事每天照顾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陪伴着许多没有家人陪伴的患者离世,但她们甚至从没有接受过新冠肺炎检测。

这名护士还向拜登讲述,医疗资源非常紧张,医院的N95口罩要重复利用。会议中,拜登听到护士的经历情绪激动,轻拭眼角。拜登表示,“赞美你们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保护你们,并提供足够的资金。”

随后,拜登批判特朗普政府拖延过渡程序,严重阻碍了他与他的团队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的能力。他希望共和党人能在特朗普离开白宫后采取大胆的行动,与他的政府合作控制疫情。拜登说:“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个救助金法案,现在就可以使用这笔钱,但是参议院的一些人不愿意通过这个法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环球资讯广播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