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华战略调整后推首款新车 雷诺欲借金杯海狮王再战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9 13:32:11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自今年4月宣布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后,雷诺在华退出乘用车市场,转而聚焦轻型商用车(LCV)和电动汽车。其中,轻型商用车业务将通过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雷诺金杯)开展。

日前,华晨雷诺金杯合资后的首款轻型商用车——金杯海狮王亮相。据了解,这款新车将于11月底正式上市。

“在中国,金杯品牌在知名度方面拥有很明显的优势,但可能会给人留下略显陈旧的印象。而雷诺在欧洲积累了丰富的商用车开发经验以及技术储备,但在中国知名度并不高,通过金杯海狮王,雷诺和金杯可形成优势互补。”华晨雷诺金杯首席执行官施戈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金杯是华晨旗下轻型商用车品牌,其2019年销量约16.2万辆,在中型厢式车辆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为28.4%。而雷诺商用车则在全球市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连续九年在欧洲电动轻型商用车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保有率为42.5%。2019年,雷诺轻型商用车全球销量约为62.4万辆。

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轻型商用车市场。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轻型商用车总体销量为330万辆,相比2018年的223万辆增长48%,相比2017年的91.6万辆增长260%。

正是看到轻型商用车市场在中国的发展潜力,雷诺决定与华晨中国牵手,开拓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启信宝数据显示,华晨雷诺金杯由雷诺集团和华晨中国分别持股49%和51%,于2017年12月15日成立,经营范围为开发、制造以及组装轻型商务用车。

今年,雷诺在华业务调整后,华晨雷诺金杯的战略地位也得到提升。今年5月18日,曾先后担任雷诺集团亚太区、 雷诺集团中国区市场销售副总裁的施戈迈出任华晨雷诺金杯首席执行官。在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主席福兰看来,施戈迈将在华晨雷诺金杯推进金杯品牌复兴计划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除了人事方面的变化,华晨雷诺金杯也在加快产品方面的布局。将于11月底正式上市的金杯海狮王聚焦于售价8万~14万元的轻型商用车市场,是细分市场中首款配备双侧滑门设计、10英寸智能大屏的车型。同时,金杯海狮王还搭载了1TZS发动机,并匹配细分市场首个6MT爱信变速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作为合资后的首款轻型商用车,金杯海狮王对华晨雷诺金杯而言意义重大。华晨雷诺金杯方面认为,金杯海狮王将帮助金杯品牌实现复兴。“我们要抓住核心客户群,持续做一件事情,在细分市场中持续稳步地拓展,这样才能把品牌的专业度建立起来。”施戈迈曾公开表示。

华晨雷诺金杯首席执行官施戈迈(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按照此前的规划,华晨雷诺金杯计划到2023年推出全系列轻型商用车,包括5款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涵盖小型、中型、大型厢式车辆(H-Van、M-Van、S-Van)以及电动化车型。“只有把金杯市场做好了,雷诺在中国才有希望。”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主席福兰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