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C罗康复,结束隔离!但意大利疫情还在恶化,这项禁令要延长到明年3月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1 16:15:41

每经编辑 郑直    

此前感染新冠在家隔离的C罗,牵动着全世界球迷的心。就连老对手梅西也送上祝福,希望C罗早日康复,赶上尤文图斯和巴萨在小组赛中的交手。

ea58c09c.jpeg

图片来源:推特

而在确诊隔离19天后,C罗终于健康归来,不再需要隔离!

不过虽然身体健壮的C罗火速康复,但尤文图斯俱乐部所在的意大利,疫情却正在恶化当中。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表示,该国20个大区中有11个存在疫情失控的风险。

d918a939.png

尤文图斯官宣C罗康复

北京时间31日凌晨,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在最新的医疗检测中,C罗新冠检测结果转阴。尤文方面表示,C罗将结束居家隔离状态。

39a616fe.png

当地时间10月13日,葡萄牙足协官方确认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据当地媒体报道,葡萄牙国家队近期遵循防疫规定,严格进行了赛前的新冠肺炎检测,在C罗确诊前,全队共进行了6轮检测,C罗在前5轮检测中全部呈阴性,最后一轮才被检测出阳性。

d918a939.png

意大利疫情恶化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10月30日发布的每周疫情监控报告称,全国范围疫情正在恶化,多个地区短期内存在重大风险。

报告显示,10月19日至25日期间,意大利全国累计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279.7例,较前一周增长近一倍,住院患者和重症病例分别比前一周增加68%和61%,20个大区中有11个存在疫情失控的风险。

1da30334.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8日至21日,全国范围病毒有效传染数在1.7左右,风险等级正向最高的第四级发展,部分大区疫情传播速度已达到四级标准,医疗系统承载力短期内面临重大考验。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表示,应考虑在大区层面采取有针对性的紧急干预措施。

报告建议民众除了严格遵守基本的卫生和防疫规定外,尽可能不要外出,并避免一切与外人非必要的接触,同时要求各大区持续监测疫情风险,在情况严重地区及时提升应对措施。

d918a939.png

“解雇禁令”期限延长

当地时间10月3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与工会组织代表会商后宣布将“解雇禁令”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21年3月底。孔特表示,所有人都在经历一段不安和痛苦的特殊时期,为此政府认为有必要通过财政努力给所有劳动者带来确定性和安全感。他同时强调,雇佣方可继续使用政府设立的“新冠补助基金”。

33db53cc.jpeg

图片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缓解疫情对就业和社会经济造成的影响,意大利政府3月17日出台法令,要求雇佣方不得由于客观原因解除劳动合同,这项规定经过两次延长后,原计划于2020年年底到期。

编辑|郑直 王嘉琦 肖勇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每经APP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