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交通运输部:欢迎和支持有关城市和企业依法合规开展自动驾驶技术试点;三大指数全线收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15:05:0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交通运输部:第三季度国内航线客运量已经恢复到98%

每经AI快讯,10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高铁、民航等领域的客运量呈现快速恢复的态势。民航方面,第三季度国内航线客运量已经恢复到98%。铁路方面,三季度末,动车组旅客发送量恢复到八成左右。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指数全线收涨,酿酒涨幅居前

午后沪深两市延续回升态势,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4.92点,涨幅为0.46%,报收3269.24点,成交额2562.1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18.45点,涨幅为0.89%,报收13388.1点,成交额4769.47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19.72点,涨幅为0.74%,报收2670.48点,成交额2526.45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86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2.81%、材料行业1.48%、化肥行业1.27%、木业家具1.23%、汽车行业1.22%。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信运营-2.61%、工艺商品-2.42%、银行-1.53%、农牧饲渔-1.0%、保险-0.92%。
个股上,前期强势人气股全线拉升,午后英飞特反包涨停,中能电气冲板,新余国科尾盘拉板。

交通运输部:欢迎和支持有关城市和企业依法合规开展自动驾驶技术试点
10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始终把自动驾驶作为科技创新来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点领域积极推进,我们始终坚持“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确保安全、反对垄断”的总原则,积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试点和应用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近期,百度和有关企业推出自动驾驶的出租车,这实际上是在实际道路交通环境下的技术性能测试,这些都是按程序经过当地政府批准后实施的,运行良好。我们欢迎和支持有关城市和企业大力开展创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合规开展试点,加快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3丨丰原药业:子公司生产的地塞米松药品未海外销售

每经AI快讯,丰原药业在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称,目前,子公司生产的“地塞米松磷酸钠(冻干粉针)”产品没有海外销售,产能随着销售可以有所提升,但总体营收贡献不大,对经营业绩的影响也很小。

4丨沪镍期货大涨超5% 创10个多月新高

每经AI快讯,10月28日,沪镍期货大涨逾5%,现报125280元/吨,创去年12月18日以来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