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视音频的年度“风向标”来啦!将奏响“云地”结合的视听盛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2:42:49

据悉,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通过“云上大会”与线下实地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一方面,通过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展示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创新成果;另一方面,两种会议形式的互补,还能不断拓展视听行业的新边界。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千呼万唤始出来,视音频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被誉为行业年度“风向标”的国家级活动——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0月13日在成都拉开帷幕,共计召开7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升格为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将通过“云上大会”和“线下大会”相结合的方式,为全行业带来为期一周的视听盛宴。

当下,网络视听作为互联网上最精彩、最具成长性的业务,愈发受到社会各界重视,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因此,一年一度的大会不仅是网络视听行业的重要节日,也是视音频发展的新启程。

“云上大会+实地活动”拓展网络视听新边界

主题为“网络视听赋能美好生活”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0月13日-19日召开,其中,线下大会于10月13日-14日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在本届大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将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精品目录”,并举办网络视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行业坚守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遭遇重创,但危机之中也伴随着机遇,以长短视频、直播、音频等为代表的网络视听行业展现出蓬勃生命力。娱乐之外,云办公等不受太多实地约束的线上生态,也在大众生活中日益普及。

据悉,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通过“云上大会”与线下实地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一方面,通过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展示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创新成果;另一方面,两种会议形式的互补,还能不断拓展视听行业的新边界。

据组委会介绍,在“云上大会”的环节,包含云展览、云展映、云发布、云市场等内容,将以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展示网络视听新技术与新产品,并推荐网络视听优秀节目,展现视听扶贫、视听抗疫新成果,为视听企业搭建成果展示、新品发布、产业合作交流的平台。

近200位业界专家亲临 直击视听产业链痛点

近年来,我国网络视听行业发展迅速,不管是用户规模,还是市场规模等都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7.25亿,占网民总数的87.5%。随之而来的是,视频节目在移动互联网流量中的占比节节攀升,同时短视频、直播的用户群也不断壮大。

如今,网络视听已成为互联网数据访问的大“流量池”,占总流量的80%以上。此番“云上会议”的加码势必为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增彩,而实地线下会议则将在1天半的时间里,云集近200位业界大咖,举办近20场高质量、高热度、高水准的活动,既分享干货、碰撞观点,也能与在场观众深度交流。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每经记者注意到,近20场的线下活动包括“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高峰论坛”、“5G智慧产业高峰论坛”、“互联网电视产业论坛”、“网络电影生态发展论坛”等,内容涵盖视听精品创作、全媒体融合发展、5G与AI技术应用创新、互动视听技术、网络音频发展、视听产业新生态等。

与此同时,亲临现场的大咖来头都不小:有网络视听平台、有头部制作机构、还有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新兴技术企业的近200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头部主播、人气主演与主创等。届时,这些业界专家将共话全产业链的热点、痛点和前沿课题,并聚焦网络视听发展的新模式、新内容、新文化、新业态、新格局。

我国已是全球网络视听创新最活跃的国家之一,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也将对全球网络视听将产生巨大影响。为期一周的视听盛宴,专家学者对网络视听发展的新经验、新动向的分析交流,将推动我国网络视听行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视听大会 成都 云地结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