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急预警!这两个人一天被骗365万元,发生了什么?警方作出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1 20:31: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9月11日晚,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发布紧急预警:该市昨日发生两起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诈骗。

全文如下:

9月10日,永康市江南街道锦绣江南小区徐某通过qq交友聊天,经网友介绍安装赌博软件“安妮文化”,赌博损失175万

9月10日,永康市江南街道东虹花苑王某通过抖音添加对方微信,称自己能带其赚钱,让其下载“金荣中国app”炒股被骗190万。

手段分析:

犯罪嫌疑人一般通过QQ、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添加好友,并拉入微信、QQ群,推荐炒股、网络赌博等方式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事先安排群内“托手”鼓吹盈利,或以“理财专家”、“金牌专家导师”等字眼诱惑,并给于小额回报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以“内部消息”、“大行情”等虚假消息诱导受害人继续加大投资、赌博额度,待钱到手后,谎称“账户异常”、“爆仓”等情况致使投资人血本无归。

警方提醒:

网络赌博本身就违法,所有网络赌博都是骗局。群众在购买股票、金融理财产品、现货期货投资时,要通过正规的机构,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网站了解资质;不要盲目相信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大师指点”等,背后往往都隐藏着各式各样的利益或骗局;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如有疑问,第一时间拨打96110或110咨询。

永康市公安局

2020年9月11日

图片来源:永康公安微信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