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张口就来?特朗普宣称中国死亡病例比美国多得多;监管部门拟规范责任保险业务:禁止承保信用风险等7类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5 11:58:4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维珍澳航被174亿元收购,3000员工面临裁员

央视财经消息,据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的债权人4日表示,同意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的收购,交易价格为3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74亿元)。根据贝恩公司的商业计划,维珍澳航将裁去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也就是3000人,并终止从澳大利亚到洛杉矶和东京的长途航线。维珍澳航计划缩减波音777和空客A330飞机的数量,使用波音737和其他一些小型飞机执飞国内和区域航空任务。受疫情影响,今年4月维珍澳航寻求破产保护。

2丨张口就来?特朗普宣称中国死亡病例比美国多得多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当地时间9月4日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称美国疫情报告的细致程度是无人能及的,许多国家都不报告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他还宣称中国就不报告死亡数字,中国的死亡人数比我们多得多。网友:建议关注中国的每日疫情通报。

3丨华为欧洲高管:对欧洲5G合作乐观 将持续加大投资

中新网消息,9月5日,华为欧洲消费者业务(CBG)总裁戢仁贵表示,对在5G领域同德国等欧洲国家未来合作持积极乐观态度。华为即将在柏林开设德国首家旗舰店,未来还将在欧洲开设多家旗舰店;此次参加IFA展就是要向外界表明华为将继续扎根欧洲,对欧洲有着长期的投资承诺和创新承诺。

4丨朱民:预测10年后中国人均流量增长10倍 将比OECD国家高一倍

据证券时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表示,中国今天的流量人均每个月是9GB,OECD是6GB,高于他们50%。我们预测:10年以后中国人均流量会增长10倍,达到100GB,OECD国家将达到50GB,中国将是发展中国家一倍的水平。我们预测10年以后中国的物联网可以达到100亿的规模,OECD大概是50亿,同样是OECD国家的1倍或者2倍。

5丨监管部门拟规范责任保险业务:禁止承保信用风险等7类风险

据澎湃新闻,银保监会财险部研究起草的《责任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已在行业征求意见。《办法》要求,不得通过责任保险承保以下风险: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保险事故导致的赔偿责任;刑事罚金、行政罚款;履约义务;信用风险; 不会发生或确定发生的风险损失;既有损失可能又有获利机会的投机风险;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