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澳研究发现抗SARS病毒化合物或可治疗新冠;苹果计划在10月推出四款采用5G技术的新iPhone;Zoom盘前暴涨超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21:02:0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国防部将11家中企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 外交部:再次证明美国外交已沦落为制裁外交

据外交部网站,9月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路透社记者问:美国国防部上周五决定将11家中国企业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此举为出台新一轮制裁措施奠定了基础。你对此有何评价?华春莹答:这再次证明美国的外交已经沦落为制裁外交。中方已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美方认定11家中国企业为军方控制公司是罔顾事实,既不符合法理,也缺乏依据,中方表示坚决反对。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希望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特定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这不会给美国带来什么好处。

2丨澳研究发现抗SARS病毒化合物或可治疗新冠

据新华社,澳大利亚沃尔特与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研究发现,原本为治疗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而设计的化合物在实验室中显示出抑制新冠病毒的特性,未来还有望以此为基础开发可治疗多种冠状病毒的广谱药物。研究所主要负责这一项目的教授大卫·康亚克表示,他们下一步将尝试将这些化合物转化为安全有效的抗新冠病毒药物,但该过程预计将为期数年。

3丨舍得酒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9月1日晚间,舍得酒业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政先生立案调查。

4丨天山生物:不存在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未披露事项 明起复牌

天山生物公告,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未披露事项,且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事项。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从事肉牛育肥业务,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经营时间较短,截至目前存栏量育肥牛596头,尚未出栏,未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贡献。明起复牌。

5丨苹果计划在10月推出四款采用5G技术的新iPhone

第一财经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计划在10月推出四款采用5G技术的新iPhone。新款iPad Air,Apple Watch和HomePod也将亮相。同时苹果公司要求供应商生产7500万至8000万部新iPhone,另外新iPhone常规设备将配备5.4英寸和6.1英寸屏幕,而高级版本将配备6.1英寸或6.7英寸显示屏。

6丨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不一,Zoom盘前暴涨超40%

重要资讯

美大学限期驱逐中国公费留学生,华春莹:如属实,是美国人为破坏中美人文交流的例证;

特朗普:群体免疫可以消灭病毒 不一定非要注射疫苗;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600万例;

摩根大通策略师:投资者应为特朗普连任机率上升做好准备;

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取消国内客票改签费。

市场数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4%、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0.95%;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1,日内涨超400点,在岸民币兑美元升破6.82关口,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

现货白银日内涨幅扩大至3%,报28.88美元/盎司。

个股信息

特斯拉与多家投行签订股权分配协议,拟出售至多价值50亿美元普通股,盘前一度涨6%;

Zoom盘前暴涨逾40%,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55%;

理想汽车美股盘前涨超5%,前三个交易日累跌超30%;

柯达美股盘前涨近40%,此前柯达披露获D.E.Shaw&Co.收购5.2%的股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