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滴滴国际化布局再加码 进军俄罗斯开辟首个欧洲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5 20:13:10

8月25日,滴滴出行宣布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将在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喀山市提供快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滴滴国际化业务上线后进入的第九个海外市场,也是滴滴进入的第一个欧洲国家。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滴滴国际化战略又有新动作。

8月25日,滴滴出行宣布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将在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喀山市提供快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滴滴国际化业务上线后进入的第九个海外市场,也是滴滴进入的第一个欧洲国家。另外,喀山还拥有全俄最大的互联网科技创新产业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今年5月,俄罗斯各级政府在新冠疫情趋稳后开始着手经济重启计划,滴滴也因此加紧筹备在俄罗斯的出行业务布局。7月下旬,滴滴在喀山建立了全天候人工客服中心和司机服务中心,同时上线了各项安全和防疫措施,开始在喀山招募司机。

滴滴高级副总裁兼国际业务负责人朱景士表示,过去几个月,全球业务的恢复和增长让滴滴更有信心深入发展。在各个市场,滴滴会审慎参考在中国和其他地区的抗疫和服务经验,进一步落实人才和产品本地化战略。

滴滴国际化战略起步于2018年,两年来,滴滴已在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巴拿马、澳大利亚、日本等市场开展出行、外卖和同城配送等业务。

2020年初,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提出了集团的“0188”未来三年增长战略,即零重大安全事故,三年內实现每天服务超过一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超过8%,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

程维透露,2019年是滴滴国际化业务突破的一年,到2020年初,滴滴已在海外市场累计服务超过10亿出行订单。同时,滴滴希望能抓住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先全球的窗口期,未来3年全力推进国际化业务发展,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本地化服务。

就此次进军俄罗斯市场而言,或许这也是滴滴对于欧洲市场探索的第一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国际化 程维 出行 网约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