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警惕!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已形成,四川暴雨预警升级,强降雨已致川内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19:36:2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官方微信8月16日消息,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嘉陵江支流涪江来水快速增加。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8月16日7时发布长江上游嘉陵江支流涪江洪水橙色预警。

8月16日13时涪江小河坝站超过警戒水位(238.00m),嘉陵江干流武胜站以上来水也有较大增加,根据《长江干流石鼓至寸滩江段和流域重要跨省支流洪水编号规定》,达到嘉陵江洪水编号标准。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8月16日13时正式发布:“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已经形成。

长江上游将再次形成编号洪水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将再有一次较大洪水过程。预计未来几天,岷江高场站、沱江富顺站、涪江小河坝站、嘉陵江北碚站及干流重庆寸滩附近江段水位将超警或超保证水位,长江上游将再次形成编号洪水。

强降雨致四川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

另据新华社,据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16日消息,自15日开始的强降雨已导致四川沱江、涪江、青衣江、岷江、大渡河、嘉陵江、黄河干支流等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多地农田、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绵阳、成都、广元、德阳紧急转移6万余人,暂无人员死亡失踪报告。

据初步了解,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农田、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地方出现内涝积水。

四川省防指调度武都、宝珠寺、亭子口等水库拦蓄洪水3亿立方米,确保绵阳城区不超保证水位,广元、南充相关县区不超警戒水位,减少近2万人转移。

目前,四川省防办紧急增派2个水利抢险组分赴德阳、绵阳开展防汛抢险指导。

四川暴雨预警升级 地灾预警范围扩大

四川省气象台8月16日16时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结合天气预报情况,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8月16日20时至8月17日20时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发布3级,黄色预警的区域为:

广元、绵阳、德阳、雅安、眉山、乐山、阿坝、凉山8市(州),成都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新津县、双流区、简阳市,自贡荣县,宜宾叙州区、屏山县,攀枝花米易县、盐边县,甘孜州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九龙县、雅江县、道孚县、炉霍县、理塘县、稻城县。

响应对策:

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检查防灾责任体系落实情况;加密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巡查;做好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发现险情迹象,果断采取主动预防避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发布2级,橙色预警的区域为:

成都大邑县、都江堰市、崇州市、蒲江县、彭州市、邛崃市,德阳绵竹市、什邡市,绵阳安州区、平武县、北川县、江油市,广元利州区、青川县,雅安名山区、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雨城区,阿坝州汶川县。

响应对策:

在3级响应对策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动态预警信息;对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加密巡查、排查;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主动预防避让等应急防范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长江水情、央视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