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四川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印度通过世界首款男性避孕针临床试验;美官员称FBI将介入黎巴嫩贝鲁特爆炸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12:01:0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印度通过世界首款男性避孕针临床试验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研究人员称,该机构已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款注射式男性避孕药RISUG的临床试验,并已提交印度药品监督管理局(DCGI)审批。据悉,这种避孕药采用注射式,成功率97.3%,有效期为13年。

2丨四川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8月15日夜间到16日早上的强降雨,使四川再度强势登陆全国降水排行榜。截至8月16日10时,全国降水排行榜上,四川绵竹、都江堰、龙泉驿、德阳、什邡、仁寿、剑阁、大邑8个国家气象站点凭借累计24小时降水量进入前十名。截至8月16日10时,四川全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绵阳市安州区、绵阳市北川县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

3丨美官员称FBI将介入黎巴嫩贝鲁特爆炸调查

据央视新闻,8月15日,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黑尔在访问贝鲁特港大爆炸现场后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一支调查小组将在本周末抵达黎巴嫩,参与对贝鲁特港大爆炸的调查。美国副国务卿黑尔当天在黎巴嫩军方官员的陪同下,访问了爆炸地点。他呼吁对贝鲁特港大爆炸进行一个彻底、透明的调查。与此同时,法国调查人员也已加入黎巴嫩主导的贝鲁特港大爆炸调查。

4丨全国早稻增产趋势明显,收购进入旺季

据央视新闻,农业农村部表示,目前早稻收获已基本结束,今年早稻生产呈现三大亮点,增产趋势明显。早稻面积比上年增加470多万亩,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势头,是今年早稻生产的最大亮点。此外,南方洪涝灾害没有逆转总体增产趋势,是早稻生产第二大亮点。结构调优,是今年早稻生产的第三个亮点,今年优质早稻面积达到46.2%,比上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目前,全国主产区早籼稻已进入收购旺季,截至8月10日,主产区累计收购早籼稻66亿斤,同比增加8亿斤。

5丨大连:即日起影剧院、健身房等场所恢复营业

8月16日上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决定全市低风险地区部分服务场所,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自即日起恢复营业。包括影剧院、室内健身房等场所。考虑到部分营业机构服务对象和服务形式的特殊性,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等场所仍暂缓开放,将根据疫情发展或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由行业主管部门适时决定开放时间。

6丨深圳大规模疫情反弹的概率较低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于8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表示,截至8月16日6时,深圳累计核算测试样本共采集83413份,除此前已发现的2例密切接触者为阳性,无新增病例,专家指出大规模疫情反弹的情况概率较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