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西南证券49亿元定增募资落地 重庆国资委话语权加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22:59:07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今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了定增情况报告书和股本变动报告书。此次定增,西南证券向四名对象发行了10亿股,募资金额为49亿元。在此次定增完成后,重庆渝富直接持股比例将由26.99%上升至27.89%,仍为西南证券第一大股东,同时由于另外三个定增对象持股的增加,重庆国资在西南证券的话语权得到进一步加强。

49亿元定增落地

西南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落地完成。

7月23日晚间,西南证券公告称,本次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计4名特定对象,分别认购数量为3.3亿股、3.5亿股、1.2亿股和2亿股。

西南证券本次定增价格为4.90元/股,发行数量为10亿股,募集资金总额49亿元,减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为48.86亿元。

发行后,重庆渝富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其认购的股票限售期达60个月,另3家企业本次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36个月。

西南证券称,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将相应增加,资产负债率将会下降,资本结构和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财务风险将降低,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高。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扩展证券投资业务和信用交易业务规模,增加信息系统建设、风控等基础性投入,加强网点和渠道建设,增加资产管理等其他业务投入,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西南证券还表示,本次定增融资行为是顺应证券行业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打造一流投资银行”战略目标的有力支撑,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并可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

早在2010年5月、2013年12月,西南证券曾进行过两次非公开发行。

在去年,西南证券第三次推出定增方案。2019年8月22日,西南证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发行的相关议案。2019年9月20日,西南证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有关议案。

2020年6月7日,中国证监会出具《关于核准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090号)核准批文,核准公司本次发行。

重庆国资委话语权加强

西南证券的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总部位于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

在西南证券的公告中称,目前,重庆正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未来以大数据智能产业、新能源产业等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将接力助推重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将积极对接上述政策优势,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服务好各类型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努力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而就此次的几个发行对象来看,西南证券的定增方案得到了重庆国资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发行后,重庆渝富持有西南证券1,853,443,610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7.89%;招商财富-招商银行-渝富4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比例为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61%。重庆渝富通过直接、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29.50%的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本次发行结束后,作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西南证券总股本的比例从6.01%增加至10.37%。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重庆发展投资未持有西南证券股份,本次发行后,重庆发展投资持有公司200,000,000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01%,与公司不构成关联关系。截至2019年12月31日,重庆市地产集团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发行后,重庆市地产集团持有公司120,000,000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81%,与公司不构成关联关系。

而上述两家公司也都是重庆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也就是说,通过此次4名重庆市属重点国企的定增,重庆国资委在西南证券的话语权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南证券 定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