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习近平在长春考察调研;外交部披露美私拆中方外交邮袋细节;美国休斯敦疫情蔓延:25%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者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22:59:2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习近平在长春考察调研

据人民日报,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长春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和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一汽集团研发总院,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新区规划建设、国企改革发展等情况。

2丨外交部披露美私拆中方外交邮袋细节:美事后未否认事实,一再以技术理由为其错误行径开脱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中方表示美方曾两次开拆中国外交邮袋并查扣中方公务用品。外交邮袋是在什么情况下被拆开的?美方查扣的物品属于什么性质?

汪文斌:2018年7月、2020年1月,美方两次擅自开拆中方外交邮袋,这一举动公然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严重侵犯中方外交尊严和安全利益。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美外交机构第一时间向美方严正交涉,美方并未否认相关事实,但一再以技术理由为其错误行径进行开脱,推卸自身责任。美方上述行径与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背道而驰,应该受到谴责。

3丨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对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任志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西城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任志强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4丨美国休斯敦疫情蔓延:25%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者呈阳性

海外网7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22日,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表示,该市的新冠肺炎检测阳性率已达到约25%,而他认为理想的阳性率则是5%或以下。特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以及官方推特上都提到了25%这一惊人的阳性率。他表示:“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休斯敦民众中,有约25%的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在我们的社区中正在高度传播。”

5丨部分中小行MPA考核或放松 发债高峰期过后仍有望降息

据第一财经,由于今年中小银行贷款投放速度较快、支持小微企业任务重、资本金压力有所上升,部分地方监管允许中小银行申报调整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参数,包括可申请调整容忍度参数和α参数。不过,国有大行和部分中小银行表示,并未收到当地监管的通知。此外,专家认为,在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完成前,再次下调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三季度中后期可能会进行降息操作,引导LPR降息1~2次,利率下调20~30个基点(BP)。

6丨中微公司公告首单科创板询价转让计划

中微公司7月23日晚间公告,嘉兴悦橙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6名股东拟通过询价转让方式转让1.66%公司股份,本次询价转让的价格下限为178.00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