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战略撤退”观点引发强烈关注,东吴证券紧急辟谣:观点为离职员工所为,牛市没有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19:15:47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周末,关于东吴证券表示“开始战略撤退”的消息在朋友圈引发热烈讨论。不过今日早上,东吴证券研究所紧急辟谣表示,并未发布过以上观点,上述观点为已离职员工所发。

当然,发布官方声明的同时,东吴证券研究所还发布了策略陈李团队看法,表示牛市并没有结束!其中重点提到:在各类别投资品中,股票对于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没有消退。此外,今日上证重回3300点,对于后市,天风策略首席刘明晨认为,后市指数级别牛市概率较小,未来仍然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即战略配置还是建议以科技和消费的核心资产为主。

东吴证券研究所否认“战略撤退”观点

“市场进入炒估值行情的尾声,即将进入时间周期长达一年左右的杀估值阶段,开始战略撤退”,该观点一出便引发了市场强烈讨论,同时,引发了投资者恐慌性担忧。而这一消息被称为来自东吴证券周末观点。

今日早晨,东吴证券研究所紧急发布辟谣称,关于研究所“市场进入炒估值行情尾声”、“杀估值阶段”、“战略撤退”等网络言论被一些网络营销账号发布并通过网络传播,对我司造成极其恶劣影响。

另外,以上观点为已离职员工发布,东吴证券研究所并未发布过以上观点,上述言论不代表我司观点。以上不实观点已对我司的名誉造成严重损害,望不实观点的发布者和传播者立即停止传播,同时删除一切虚假信息并不再传播,我司将彻查此事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图片来源:东吴证券官方微信公众号

那么,该离职员工到底是如何阐述的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看到,该论述主要包括以下:

一是:自18年Q3提出“市场进入历史性底部区域且将迎来反转”以来,虽然中间不断有小波段变化,但对市场中期观点一直没有大的更改,而站在当前,需要强调的是,“市场将进入消化高估值的持久战,开始战略撤退”。

二是:此前曾提出“如果对本轮牛市进行定性,可概括为‘新经济的泡沫化’,这与盈利驱动的牛市有所不同也会制约牛市的最终高度”,综合近期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股中报情况等,,预计本轮拔估值行情已经进入尾声,当前是战略撤退的关键期。

三是:结论上看,以科技为核心方向,市场进入炒估值行情的尾声,即将进入时间周期长达一年左右的杀估值阶段,开始战略撤退。

四是:消化高估值的过程将是持久战,在下跌早期,对投资者而言,控制仓位是首选,其次才是结构选择。而最关键的是,下半年需要从前两年上涨市的进攻思维转为下跌市的防守思维。

陈李:牛市没有结束

在发布官方声明的同时,东吴证券研究所也发布了策略陈李团队的报告,首先便肯定的表示:牛市没有结束!最近几天股市出现剧烈下跌,是一些事件催化剂恰好引发了调整,比如有关“茅台”的新闻报道,放大了部分个人投资者的忧虑,“中芯”上市,是兑现了一些事件驱动下的资金收益。

另外,陈李团队还表示,市场活跃短期内没有结束,股票对于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没有消退,只不过快速上涨的市场在短期已经不便宜,我们处于牛市的中期。

如果简单把全部行业划分为四个类别:金融、周期、消费和科技,我们认为性价比最高的是周期,业绩上有基建投资的推动,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科技也有性价比,尽管估值较高,但业绩受出口持续推动,在股价调整中获得投资者加仓概率最大。金融行业,尽管估值较低,但业绩难有起色。而消费行业,短期性价比最差,长期故事有吸引力,但估值很高业绩没有趋势上调。

今日,上证指数上涨3.11%,报3314.15点,上证重回3300点,那么意味着牛市又回来了吗?天风策略首席刘明晨认为,后市指数级别牛市概率较小,未来仍然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

刘明晨表示:“指数级别牛市一般需要近几个月信用扩张带来的估值全面拔升(类似19Q1),而今年5月以来稳货币宽信用,预计全年债务总额同比13.66%,与去年Q1的宽货币宽信用明显不同,今年信用扩张速度不具备支持全面牛市。”

另外,在他看来,今年主要是北上资金和公募基金等长线资金,强化少部分牛市的逻辑。还有,政策其实倾向于科创企业加杠杆,而非全行业加杠杆。

“如果政策边际收缩,将使得存量资金集中寻找业绩持续性和确定性的个股,强化少部分公司牛市的逻辑。因此,未来指数级别牛市概率较小,仍然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以科技和消费的核心资产为主,业绩好的公司未来大概率可以继续创新高”,刘明晨进一步总结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吴证券 辟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