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青羊区航空智能制造机会清单首发 助力做强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23:05:02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清单聚焦青羊区重点产业载体、技术供需清单、共享资源清单、企业能力清单四大类别,共计11大项55条,汇集了青羊区在航空智能制造领域的供需情况。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702225617.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青羊区供图

6月30日,在“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成飞•青羊创新中心建设落成仪式”现场,成都青羊区率先发布《成都市青羊区航空智能制造机会清单》(以下简称“清单”)。通过清单链接,促进航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机会共享”。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清单聚焦青羊区重点产业载体、技术供需清单、共享资源清单、企业能力清单四大类别,共计11大项55条,汇集了青羊区在航空智能制造领域的供需情况。

清单中重点推介了成飞•青羊创新中心的成飞航空高科技产业园、青羊区航空与电子科技社区2个产业承载区。此外,针对航空航天产业专业领域,还梳理形成技术供需清单;在企业能力清单中,发布成飞公司、611所等16家重点企业的研究成果、可合作项目等内容,推广关联企业的产品(服务)。

此外,搭建航空航天领域技术与成果交流和转化应用平台,推进跨界融合,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和成飞•青羊创新中心应时而生,并在现场举行揭牌和落成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青羊区作为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重点区域之一,依托成飞公司、611所、成飞民机、凯天电子、西科微波等代表性企业,形成了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装配,从研发设计到生产运维的全产业链。正是基于专业领域的产业基础,在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的筹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成飞•青羊创新中心落地建成提供了保障。

据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理事长、成飞公司总经理蒋敏介绍,成飞•青羊创新中心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时间为2018-2020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航空制造协同创新平台、军工资源共享平台、成果技术转化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协同展示平台。二期规划建设时间为2020-2022年,主要建设内容为开放性智能制造研发平台和试制平台。

活动现场,西南交大、中国大恒等五家高校与企业现场与成飞•青羊创新中心签署了首批项目入驻合作协议。目前创新中心已对外发布技术需求20余项,成果转化项目10余项,开放共享的实验室4个。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航天产业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