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8个月估值增长88%达60亿美金 Canva新一轮融资引爆在线平面设计风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8:05:05

当今的世界,每一个组织的资源都捉襟见肘。优化资源,提高企业创造力不仅仅需要挖掘团队的潜力,还需要强大的工具,提供远程工作的可能,提升在线合作的效率。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__500422075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与工作方式,面向用户和企业端的线上服务平台需求激增,也引发了资本对于线上新风口的追逐。

6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在线平面设计平台Canva方面了解到,该公司完成最新一轮6000万美金的融资,新一轮融资由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澳大利亚黑鸟联合领投,费利西斯风险投资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融资后,Canva的估值达到60亿美金,较2019年10月的32亿美金估值增加了87.5%。Canva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不到三年的时间,已经获得三轮融资。

Canv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克里夫•奥布雷赫特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普遍低迷,但Canva的业务并没有受到影响,Canva全球月活跃用户的数量已达3000万。从全球来看,这一轮估值的增长,与Canva在2019年以及2020年疫情期间的经营情况或许有着密切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估值在不到一年内的几近翻倍增长,还是相对频繁的融资动作,Canva得到资本热捧的背后一定程度也反映出线上平面设计领域背后的巨大市场空间。

两年半三轮融资 线上平面设计迎新风口

当“全民宅”成为疫情期间主要生活状态时,线上协作办公的需求开始暴发,但是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的当下,Canva获得新一轮融资也算是逆势而上。

这已经是Canva两年半以来获得的第三轮融资。2018年1月,Canva曾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机构的4000万美金C轮融资;2019年,Canva再获投7000万美元D轮融资,估值达32亿美金;如今不到一年的时间,Canva再度获得红杉资本领投,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看到,资本对于在线平面设计领域的兴趣与信心。

官克里夫•奥布雷赫特表示,当今的世界,每一个组织的资源都捉襟见肘。优化资源,提高企业创造力不仅仅需要挖掘团队的潜力,还需要强大的工具,提供远程工作的可能,提升在线合作的效率。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很多国家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需要一个更具有扩展性、协作性、更让企业负担得起、更对企业用户友好的设计平台,进而转向Canva企业版的重要原因。”他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Canva 2013年诞生于澳大利亚,201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如今Canva已经拥有全球超过85%的《财富》500强企业客户,而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官方数据显示,2019全年Canva中国用户增长率超过了700%。

连续追投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公开表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之所以持续看好并追加投资Canva,一是非常认同Canva在在线设计领域的巨大潜力,二是十分看重中国市场在Canva全球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在他看来,此次追加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希望Canva中国和全球能够共同发力,使商业设计和个人设计平民化,并在公司层面持续保持增长。

掘金中国在线品牌管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仅仅两年有余,Canva已经看到中国市场存在的大量机遇与空白。

Canva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源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企业在品牌管理上一直在不断进步,随着新的零售业态和互联网的发展,单纯的设计工具在数字资产管理、设计效率无法满足营销需求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逐渐暴露出来,中国目前还没有特别适合的产品。

他同时指出,中国很多企业的品牌价值被严重低估。随着中国商业社会的发展成熟,希望中国企业能将品牌管理做得更好。

而在宣布本轮融资之余,Canva同步宣布面向中国市场推出Canva企业版也意味着其对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深耕。

据介绍,Canva企业版是Canva中国继Canva商用版之后,推出的另一款面像企业端的产品。2019年第四季度上线试用以来,先后已有满记甜品、贝壳、蔡司、立思辰、引力工场等客户入驻Canva平台。而根据规划,零售、房产经纪、金融保险、科技互联网、生活服务等行业将是Canva企业版近期攻克的重点行业。

《消费创新时代的效率革命——中国首份品牌管理商业价值报告》显示,新商业竞争环境下,大部分企业的设计人员,不再仅仅服务于企业的品牌形象,其工作不再呈现为传统的“细节和形式上的美学”,他们支持和服务的部门和渠道愈发多元。但其工作本身仍旧呈现为高强度的重复性。因此,通过在线工具/技术解放其双手,将是未来必要发展趋势之一,从而促进企业市场运行效率提高。这也是消费创新时代效率革命的必要组成部分。

计越表示,Canva中国先后推出商用版和企业版,将从根本上解决中国企业和市场营销部门涉及资源匮乏、版权易产生纠纷以及品牌视觉管理难的三大问题。

而在业内看来,以Canva为代表的品牌管理技术公司的出现和其背后资本与需求的涌动,未来也将加速推动中国企业品牌管理从人力资源型驱动向技术驱动转变的进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anva 融资 在线平面设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