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病毒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智飞生物午后直线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3:09:23

每经编辑 胡玲

智飞生物6月23日午间公告称,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报告,由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及临床试验批件,同意本品进行临床试验,该批件有效期为12个月。公司将根据临床试验批件的要求,尽快开展相关临床试验工作。 

公告称,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发的,为国家应急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项目(项目编号:2020YFC0842300),技术路线为科技部部署的新冠疫苗“5条路线”中的“重组亚单位疫苗”。

本疫苗属于预防用生物制品,用于预防由 2019-nCoV 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动物保护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免疫能诱导产生高水平的中和抗体,显著降低肺组织病毒载量,减轻病毒感染引起的肺部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该疫苗通过工程化细胞株进行工业化生产,产能高,成本低,具有较强的可及性。 

公告风险提示称,疫苗产品的研发和行政审批通常主要有以下几个阶段:临床前研究;申请临床试验;进行临床试验;申请生产文号;疫苗产品批签发后上市销售。疫苗研制是非常复杂严谨的科学活动,难度大、周期长,具有很大不确定性。智飞龙科马将根据临床试验批件的要求,尽快开展相关工作,并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智飞生物股价今日午后直线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截至发稿,涨幅收窄至7.95%,股价报106元。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