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英国央行“按兵不动”,资产购买总规模增至7450亿英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9:28:1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6月18日19时,英国央行(下称BoE)宣布维持0.1%的基准利率不变,但将购债计划规模扩大1000亿英镑。在声明中,BoE提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严重的经济和金融混乱”。自新冠病毒危机爆发以来,BoE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降息两次,从之前的0.75%下调至目前的0.1%。

BoE周四的利率决议意味着,自今年3月初以来,该行已经新的量化宽松措施中增加了3000亿英镑的资金,将其资产购买安排(APF)的目标规模提高到了7450亿英镑。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国10年期国债价格走低,收益率涨2个基点至日高0.2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