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确诊病例超722万,韩首都圈或面临疫情暴发风险,520所学校停课,出入“高危”场所须出示二维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9:34:2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10日消息,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今天(10日)0时,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902例,死亡276例。

近期韩国首都圈集体感染事件频发,为尽快追踪确诊感染者并找到密切接触者,韩国政府规定从今天开始,公众出入酒吧等利于传染病传播的“高危”场所时必须出示登记身份信息的二维码才可进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数据显示,9日新增38例确诊病例中35例为本地病例,其中33例来自首都圈地区。6月以来的349例新增病例中313例为本地病例,其中303人来自首都圈地区。在本地病例中,首都圈确诊病例高达96.8%。受此影响,韩国520所学校9日暂停在校授课。其中,509所学校集中在包括首尔、仁川、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地区。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9日紧急召开相关部门长官会议,决定严惩拒绝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或隔离措施、妨碍防疫工作的企业或个人,情节严重者可予刑事拘留。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战略企划组长孙映莱表示,如果不能及时有效阻断社区关联性疫情,首都圈可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风险,他呼吁首都圈居民和单位自发配合防疫,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会,避免前往空间密闭、人员密集、密切接触的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韩国夜店发生集体感染事件,已致207人确诊,感染源或来自欧美。据海外网报道,据韩联社当时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5月22日表示,基于对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进行基因组分析的结果,推测引发首尔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的病毒最初很可能来自欧美。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151例感染者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梨泰院感染者的病毒碱基序列一致,推测为同一感染源,并且与近期自欧美流入病例同属于G型新冠病毒,因此这些病例被欧美入境者传染的可能性较大。

世界卫生组织根据碱基序列差将新冠病毒划分为S型、V型和G型三种,其中G型主要在欧美流行。

具体来看,分析样本包括韩国疫情初期的30例、新天地大邱教会32例、庆尚北道清道大南医院11例、境外输入性病例41例和梨泰院相关病例14例等。其中,梨泰院14例中均发现G型新冠病毒,教会相关有67例中发现V型病毒,旅华韩侨中有24例发现S型病毒。另外,与日本和新加坡相关的确诊病例中还出现了不属于上述三种类型的病毒。韩联社报道称,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142例。其中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相关确诊患者已达207人。当时共计7.7万相关人员接受了核酸检测。

据人民日报10日消息,截至北京时间6月10日16时,新冠肺炎影响21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确诊7227328例,累计死亡411611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97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网、人民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