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大跌,道指期货跌逾250点;德国4月出口创纪录最大降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8:04:1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市场动态:

6月9日盘前欧美股指、期指全线大跌。截至北京时间6月9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6.39点(-0.82%)、纳指期货跌46.13点(-0.47%)、道指30期货跌264点(-0.96%)。瑞幸咖啡盘前跌10%。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6月9日17:30,英国富时100跌1.77%、法国CAC40跌1.43%、德国DAX跌1.62%。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3.6%;预期为-3.8%;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为-0.2%,预期为-0.2%,前值为-0.2%;法国央行预计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将萎缩15%;预计法国2020年GDP将下降10.3%,2021年增长6.9%。英国石油宣布全球裁员一万人,中国区裁员计划将在近期公布。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4月出口大幅下滑,因新冠疫情削减了海外市场对于来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商品的需求。数据显示,德国4月出口经调整后环比下降24%,至757亿欧元,创下自1990年8月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进口环比下降16.5%,至722亿欧元,也创下自1990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贸易顺差缩减至32亿欧元。

据外媒报道,世界银行周一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新冠肺炎将导致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萎缩5.2%,全球人均收入减少3.6%,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将出现至少60年来首次萎缩。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其造成的经济代价不断增加。

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重创全球经济,疫后全球经济或呈“W型”增长,复苏进程可能“经历波折”。罗奇认为,与其说全球经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将呈现“V型”快速反弹或“L型”深度衰退,不如说将呈现“W型”折线增长,因为,尽管全球经济状况有望在疫情结束后快速改善,但这主要体现在供给端,需求端活动正常化则存在较大困难。罗奇指出,通常来说,被压抑的消费需求会随着情况好转而释放,从而推动经济实现强有力的“V型”复苏。但“新冠疫情之下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消费行为正受到(疫情)挑战,并将发生改变”。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截至1月26日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和4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图形处理器供应商、人工智能计算领导厂商英伟达的营收同比均大涨近40%,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过60%,其中第一财季的净利润更是同比翻番,他们预计第二财季营收的同比增长率仍将超过38%。

重点关注事件:

●22:00美国4月JOLTs职位空缺;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美银美林将捷蓝航空评级从“跑输大盘”上调至“中性”;

评级下调:

●Wolfe Research将嘉信理财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跑输大盘”;

●Wolfe Research将德美利证券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跑输大盘”;

●花旗集团将黑石集团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首次覆盖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首次覆盖波音,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77美元;

恢复评级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RBC Capital Mkts重申亚马逊“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从2700美元上调为3300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盘前 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